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要想长寿注意6大饮食秘籍

2017-11-06 10:22:01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几乎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现在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很多人都在寻找能够健康长寿的方法或者秘诀。老年人的延年益寿,不仅仅是在于身体的机能与平日的运动,还在于自己的饮食习惯,吃对食物可让自身的健康大大提升!

1丶偏爱红薯

吃红薯是长寿老人的一大喜好。红薯含有大量黏蛋白,能使人体免疫力增强,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又因红薯中含钙、镁较多,所以能防止骨质疏松症。由此可见,红薯不愧为长寿老人的饮食一宝。

2丶小米是老人的最佳补品

小米是谷子去皮後的颗粒状粮食,历来就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的美称。小米也是最好的滋补佳品,能益五脏、壮筋骨、长肌肉。体弱多病的老人可常用小米滋补身体。

3丶每天吃一个鸡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已成为长寿老人的普遍习惯。蛋清中含大量水分、蛋白质,还有极丰富的氨基酸,内所组成的比例非常适合人体的需要。

4丶豆腐是适合老人的美食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异黄酮。豆腐的功效具有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於健康和智力发育。老人常吃豆腐对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症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5丶常吃大白菜

老人常说:“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闲”。可见常吃白菜有利於延年益寿。大白菜含有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还含有分解致癌物质亚硝胺糖酶,有养胃、利肠、利便、降脂、清热、防癌等功效。

6丶冬天不离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体内容易产生内热,而出现消化不良,这时吃萝卜最適合了!正因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不含脂肪,内含的芥子油和淀粉酶能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非常适合老人的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秘笈 饮食 长寿

多喝可长寿的酸奶秘籍

据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1845-1916年)最早对酸奶的研究结果证明: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详细>>

有助健康长寿的5大饮食习惯 你少不了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也像男人一样,整天在外忙于自己的工作,基本上没有什么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使得亚健康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其实,在忙……详细>>

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 想要长寿有秘籍

身体健康、长寿一直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良好习惯,都有利于我们寿命的延长。关于寿命的长短问题,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身……详细>>

想长寿并不难 3大习惯6大食物有助长寿

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不过如果改不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那长寿将成为妄想。所以想长寿,第一步就要改掉不良习惯,同时还可以借助一些小习……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