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黑豆泡醋能不能让白发转黑?

2017-10-17 10:05:07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的饮食方法只要选择正确都是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但是很多人在饮食上并不在意,也就导致了疾病的不断涌现,在《本草纲目》这部书里,列举了吃黑豆养生的例子,比如说“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陶华以黑豆煮盐,常时食之,元能补肾”等等。在中医看来“豆乃肾之谷”,而根据中医五色入五脏的理论,黑色入肾,所以常吃黑豆,补肾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一些了。那么,这是真的吗?醋泡黑豆能治白发吗?

醋泡黑豆制作及药理分析:

1、将黑豆洗净装于罐内,倒入米醋浸没黑豆。如豆将醋吸干,可再加醋。时间久了醋上面会长膜,可将膜扔掉,如醋浑浊,重新换醋。放置阴凉处或冰箱冷藏保存10天后即可食用。

2、每次吃5粒黑豆,1日3次,饭后嚼碎咽下:如能将泡过豆的醋喝掉,效果更佳。醋泡的黑豆超过10天豆腥味就没了,且豆体软化膨胀增大,好吃无异味。

3、黑豆中含有大量能降低“坏”胆固醇的大豆球蛋白、亚油酸、卵磷脂以及降低中性脂肪的亚麻酸等,这些有用成分能软化血管、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日本科学家试验发现,让高血压患者饮用黑豆汁可显著降压,且对治疗糖尿病、白发、过敏症等都有一定疗效。用醋泡黑豆能使有效成分从黑豆中溶出,促使机体全面吸收。

由此可见,醋泡黑豆能治白发答案是肯定的,有白发烦恼的不妨可以试试看。当然想要让醋泡黑豆治白发的功效得以发挥出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我们不能指望吃了醋泡黑豆就能马上见到自己的白发变黑,这是不现实的。

另外,醋泡黑豆还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功能,可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过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等,同时醋泡黑豆对于改善近视等眼部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

黑豆虽好,但白发产生和自身的关系更大,我们的头发之所以是黑色,是由于黑色素产生,让头发现象为黑色,而要生成黑色素需要络氨酸,络氨酸的合成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如谷类、豆类、干果、动物肝、心、肾以及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如核桃、黑芝麻、黑枣、黑木耳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头发生长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另外,人的头发变白也是由于自身酶活性渐渐下降、身体素质下降的原因,无法强求逆转,所以,不要把头发变白当做是生活负担,过度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转黑 白发 黑豆泡醋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有办法能让白发转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逐步走向衰老,其中长白发就是衰老的一个征兆。虽然人过中年一般都会长白发,但为什么有的人长白发时间会特别早?其实,虽……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黑豆养生能不能天天吃?

黑豆营养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高于肉类、鸡蛋和牛奶,其他营养素含量也非常丰富。常吃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详细>>

拥有柔亮黑发 四大方法预防黑发变白发

OL拥有不低的收入和较高的消费能力,是令人羡慕的人群。然而,她们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也产生无比的压力,大部分女性朋友过早地出现了黑发变白发的……详细>>

白发有治愈的可能吗?有没有办法可以重新长黑发?

白发是人体老化的自然生理现象,随着人年龄的增加,白发会逐渐现象。虽然说是正常情况,但作为爱美的人都总是无法接受的。当华发早生,人们自然希……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