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围绝经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肛门尖锐湿疣应激性溃疡围绝经期综合征绝经综合征尤文瘤

48岁不来月经是绝经吗?绝经前有哪些征兆?

2017-10-11 07:03:1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让女性又爱又恨的“好朋友”,但不管你对月经态度如何,总有一天也总需要和月经说“再见”。随着女性进入更年期,月经会逐渐稀疏直到最终停闭,那么,女性到了48岁不来月经是不是就是绝经呢?绝经前有哪些征兆?快来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女性48岁不来月经?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曾在此前采访中介绍,女性的绝经年龄因人而异,但平均年龄约为49岁。

因此,当女性在48岁不来月经,很有可能是绝经。

当然,女性48岁不来月经也可能是其他情况,一般来说,女性需要连续一年没有月经来潮方可判断为绝经,而由于卵巢功能衰退,48岁的女性也可发生月经失调、月经延迟或者长时间闭经的情况。

此外,若女性原本就患有月经失调的疾病,也可导致她在48岁时不来月经。

最后,虽然48岁女性大多已进入更年期,受孕几率很低,但仍不能排除怀孕的可能,建议女性在更年期若出现月经失调、月经停闭等现象可就医检查确定原因。

女性绝经前有哪些征兆?

虽然48岁不来月经不一定就是绝经,但一般在40-50岁之间,女性的月经都会逐渐出现停闭的情况,也是女性女性步入更年期的一个重要表现。

据刘浩主任介绍,女性更年期绝经其实有迹可循,大家可根据以下的征兆自行判断,“女性在绝经前最主要的表现包括潮热盗汗畏寒和易怒等。在月经方面,原本规律的月经也会逐步产生变化。周期从原本的一个月,慢慢变成一个半月、两个月,周期逐渐延长。同时行经天数缩短,月经量减少,这都是女性绝经前在月经方面的变化。”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浩

刘浩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征兆 更年期 绝经

女人绝经有什么征兆?5点提示你快要绝经

由于子宫内膜的自然脱落,女性进入青春期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也是女性生育的重要保障。正常来说,女性闭经的年龄在45-55岁之间,如……详细>>

48岁月经不来是绝经吗?

四十八岁是女性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坎,这个年龄接近五十岁,也是中年进入老年的开始,在这个年龄是容易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绝经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详细>>

女性一般几岁绝经?专家:年轻女性需警惕月经停闭

月经可谓是女性的“好朋友”,大多数女性在十来岁的时候就会陆续出现月经初潮,此后,月经每个月如约来访,直到更年期前后才会逐渐消失。那么,女……详细>>

女性在绝经前后需要注意什么

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用尽,或剩余的卵泡对促性腺激素丧失了反应,卵泡不再发育和分泌雌激素,不能刺激子宫内……详细>>

绝经带给更年期女性影响的三个阶段

绝经近期(50岁左右),会由于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出现潮热、盗汗;各种神经精神障碍,如失眠、焦虑、易怒及抑郁等;其他的还有骨痛、心悸、疲乏……详细>>

  • 钱德英

  • 谢波

  • 罗喜平

  • 邓晓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