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过劳肥成健康“杀手”? 白领如何防止过劳肥

2017-10-09 01:19:54      家庭医生在线

调查数据显示,有62.27%的白领认为自己存在“过劳肥”现象,认为自己胖了10斤以上的白领占27.36%。另外,有69.81%的白领认为自己存在“过劳衰”现象,其中认为自己“老了”3岁以上的白领占50.94%。

四大原因造成“过劳肥”

1、睡眠减少了

“不是不想睡,是没时间睡。白领工作节奏快了以后,大家只有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它是维持体重的重要元素,叫消脂素,其主要作用就是遏制食欲,使人产生饱腹感。而瘦素分泌减少,饥饿激素会增加,身体便会渴望更多的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从而进入恶性循环。

2、运动少

每周运动时间如果低于150分钟,肥胖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3、饮食不规律

饥饿时间太长,吃饭的时候就很容易超标。

4、精神压力过大

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尤其是女性,在高压下最爱吃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这也是跟大脑有关系,人在吃高脂肪的东西时,会给大脑带来一个欣快感,叫作内啡呔释放。所以我们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过劳肥的解决方法

方法1:喝茶水

当人生气或受到恐吓时,人体就会分泌一种肾上腺素,会让人心情低落、郁郁寡欢、没精打采。此时不要用咖啡提神而是换做茶水比较好,因为咖啡多刺激性、过多摄入容易老化皮肤。而多喝茶水能帮助身体排出激素,稳定情绪的同时还可以养精蓄锐。常喝茶饮中以荷叶茶、花草茶、玫瑰花茶为佳,主要能润肠通便,排清体内堆积毒素,消除过劳肥烦恼。

方法2: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能够维护神经系统稳定,促成体内各种代谢作用,并能调节内分泌。所以,当你觉得工作压力太大时,可以及时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可以选择的食物有:全麦面包、菠菜、瘦肉、橙子、猕猴桃、草莓等。

方法3:跑步

跑步能够缓解压力,增加氧气和营养物的供给量,增强体能,而且能够消耗卡路里,让你减轻体重,避免过劳肥。

方法4:按时睡眠

睡眠能帮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在睡眠状态下,人体全身放松,能够更好地释放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优质的睡眠质量才能为第二天的工作提供满满的能量和开朗的好心情哦。除此之外,睡眠充足的MM身体新陈代谢也会比较好,脂肪的燃烧速度也比较快。

方法5:补充纤维素

久坐不活动会抑制胃肠道蠕动,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因此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的蔬果以及高纤谷物及消脂植提纤,及时排清宿便,轻松减压和瘦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劳肥 饮食 养生

白领警惕!“过劳肥”的三大危害

最近,微博上在热议一种“职业通病”叫做“过劳肥”,律师、记者、IT人士等都是最容易中招的人群。详细>>

职场白领丽人 警惕“过劳肥”

如今新时代的女性要承受家庭和工作上的巨大压力,常常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混乱,久而久之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导致女性腰围越来越……详细>>

上班族预防“过劳肥”学学4大方法

工作压力大、生活饮食不规律等原因,使得“过劳肥”的现象也来越明显,也被人们重视起来。其实“过劳肥”不仅影响外形,对于健康也是大威胁,所以……详细>>

越忙越肥 你在职场“过劳肥”行列吗?

工作越来越累,熬夜已成家常便饭,逆天的是,腹部却明显突出。关于“过劳肥”的说法于坊间和网络上的讨论甚嚣尘上,自认中招者无数。详细>>

拒绝过劳死 白领5招缓解脑疲劳

在大多数人的学习、办公、娱乐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笔记本或桌面电脑成为了我们每天都要长时间亲密接触的“伙伴”,从清晨到夜晚,我们……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