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什么可以清除血管垃圾?

2017-09-30 07:42:34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堵塞,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究其原因,多与年龄、饮食因素、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有关。据研究,人一到30岁,血管就有可能出现一种叫血栓的小斑块,为血管堵塞、形成脑梗、心肌梗埋下隐患。老人的血管容易堵塞,无疑是血管内垃圾太多了,那么,吃什么可以清理呢?

饮食改善是清理血管垃圾的重要一环,不妨多吃以下食物:

1、火麻仁:火麻仁是长寿之乡巴马的特产,其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的作用。

2、黑木耳:现代医学以为,木耳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具有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的功效。

3、大蒜:研究证明,生大蒜和大蒜汁可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诱导组织内部脂肪代谢,显著增加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浆浓度,增加微动脉的扩张度,促使血管舒张,调节血压,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从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

4、燕麦:燕麦所含的油酸、亚油酸、皂甙、卵磷脂及钙、镁、硒等矿物质,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防止过多的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进而预防动脉硬化。美国营养专家曾有指出,燕麦片能有效降低患冠心病的几率。

5、山楂: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

6、姬松茸、芦笋:姬松茸含有的核酸成分能扩张血管,抑制胆固醇;芦笋富含的芦丁、天门冬酰胺等成分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血管衰老,还能促进血管壁前列环素合成。可以直接食用姬松茸和芦笋,也可以服用姬松茸芦笋复合菌的发酵饮品。

7、香菇:香菇中含有一种核酸类的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抑制多余胆固醇的产生,从而能防止血管动脉硬化,此外,它还可以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阻止血液发生不良的凝固。

8、西红柿、茄子、苹果:这类食物富含果糖和维生素的活性成分,有效的减少了胆固醇在血管里面的堆积也能很好保护血管的弹性,从而减少血管堵塞现象。

9、海产品:例如三文鱼、海带、紫菜等,这些食物富含氨基酸和碘钾微量元素,能有效带走血管里面的胆固醇,从而使血管顺畅。

总之,多吃以上食物对于血管的循环运行有良好的效果,平时还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以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循环。此外,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都能起到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血管 血管堵塞 血管垃圾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血液遍布全身,在人体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联系各器官的纽带,也是沟通各个部位的桥梁,当供血液流通的血管被体内垃圾阻塞,血液没办法滋润全身……详细>>

哪些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

血液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寓,在追求养生的今天,保护好血液不仅可以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延缓衰老。由于好多人不注意……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详细>>

40岁后吃什么能清理血管

众所周知,人体是一个逐渐衰老的过程,身体机能会在年龄增长的同时逐渐走向没落。血管硬化就和生老病死一样,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人不可能永远年轻……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洁血管?

据研究表明血管壁内壁在我们出生以后就会出现细小的脂肪条纹,日常的生活中人体的血管一般在30到40年后就会有血管内壁脂肪沉积的现象。所以现……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