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贫血诱因多 补血食疗少不了

2017-09-12 10:14: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白领女性更加是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双重压迫,加上生理特性的缘故,多会有贫血从而导致手脚冰凉、肤色暗沉等问题。导致女性气血不足的原因是什么呢,而女性又该要如何补血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一、为什么会气血不足?

饮食营养偏差

民以食为天。只有饮食均衡,给人体补充充足的营养,才更有利于人体的健康。而长期的饮食不节制和偏食,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特别是偏食,容易导致脾胃损伤,最终都在气血 。

睡眠不足

现代女性因为面对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仅仅要完成工作,而且还要完成各种各样的家务活,所以长期的不好的作息习惯以及睡眠时间的不够,从而导致机体的气血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女人气血不足。

缺少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女性而言,适当的运动更有利于健康。而在日常生活,很多女性往往因为工作和生活等因素没有运动,最终导致运动量过少,静脉自然也就不通畅,气血生成受影响,最终导致女人气血不足。

二、固本培元你需要哪些食疗?

1、四物汤

四物汤对于女人而言可是一个宝,所谓四物指的其实就是当归、熟地、白芍、川芎。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每个月的那几天结束之后就可用四物汤进行补血调经了。女性常喝四物汤不仅可补血,预防贫血,同时还可喝出好气色 。

做法:将四物包好,加入排骨一起炖成汤就可以了。如果不喜欢吃排骨的话,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其它的肉类都是可以的。

2、三红汤

所谓三红汤指的就是红枣,红豆,花生三种红色的食物一起熬煮出来的汤品了。众所周知红色的食物都具有补血的功效,而红枣,红豆,花生本身也都是属于相对容易能买得到的因此值得推荐给大家。

做法:把红枣,红豆,花生等都放在一起熬就可以了,在这里提醒一下花生一定不要去皮哦。因为花生的皮,更具补血功效。

3、银耳南瓜补血汤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

做银耳南瓜补血汤之前最好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南瓜一片、干莲子20克、银耳一朵、红枣10颗,冰糖适量。

做的时候要先将南瓜洗干净,最好不要去皮,口感更好,然后把莲子心去掉,把红枣洗干净。锅中的水开之后先加入莲子和银耳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南瓜煮至松软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疗 补血 贫血

五种补血食物 改善女性贫血

由于女性一生有很多特殊的生理期,这些生理期都要消耗女性的血液的,因此补血养血是女性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为了美丽,女性……详细>>

五种补血中药 预防女性贫血

女性容易贫血,为预防女性贫血养血是关键。那平时女性要如何养血呢?女性养血除了食物疗养之外还可以选择中药,在中药补血中哪些中药是女性养血常……详细>>

贫血是女性大敌 六款补血食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人,每个女人都希望拥有如花的美貌和气色,气色红润的女性更吸引人,更迷人,女人都不想当黄脸婆,那么你是黄脸婆吗……详细>>

女性贫血怎么办 四种补血汤帮你恢复好气色

生活中由于饮食不当、女性经期、女性怀孕等情况都极易引起失血的症状,对此,我们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调节自己的身体。那么怎样吃补血效果会更好呢……详细>>

女性贫血 三款补血食疗自我调理

女性对于贫血应该很是了解,贫血会造成女性出现失眠、多梦、头昏以及记忆力减退等等。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会比较容易出现贫血,那么女性如何补血?……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