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大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17-09-06 11:42:3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问题。实际上,由于饮食、运动、生理特点等原因,年轻人从 30 岁开始,骨骼就会逐渐退化,尤其是女性,女性骨质疏松发病率是男性的 6~10 倍。那么,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注重补钙

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海鲜类、乳制品、豆制品等一系列食物,都可以帮助很好的进行钙质的补充,如果体内缺钙较为严重,也可以选择通过吃钙片的形式进行补钙。总之,要保证体内钙元素的充足。

运动锻炼

运动中肌肉收缩、直接作用于骨骼的牵拉,会有助于增加骨密度。推荐的运动有游泳、缓慢地骑自行车、慢跑、散步等,增加一点举哑铃、杠铃之类的负重运动锻炼肌肉,也是很好的。

戒烟戒酒

由于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过量饮酒也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喝浓咖啡则会增加尿钙排泄、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要不吸烟少饮酒。

低盐低糖

过多的盐分和糖分会影响人体对钙质元素的吸收,尤其是不能够摄入过多的盐分,如果每日摄入的盐分过多,不仅会导致人体钙质吸收受阻,而且还会令人体的肾功能降低,因此,喜欢吃糖或者是喜欢吃盐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适量而食。

多晒太阳

接受适量的日光照射,皮肤受到阳光照射时,能够制造出这种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女性朋友们也可以在闲暇之余散散步,进行一下户外活动,来多多增加晒太阳的机会,但绝对不能够暴晒,否则真的会晒伤皮肤。

补存雌激素水平

围绝经期的骨质疏松患者可以选择雌激素,在治疗骨松同时还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但要随时评估雌激素水平以及乳腺子宫的情况,预防乳腺癌及子宫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30+女性必懂四招

骨质疏松不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病,越来越多的30岁以上女性也容易患骨质疏松。今天教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只要找好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详细>>

女性应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许多人认为,人老了变矮一些是正常现象,完全不必担心。其实这之后埋藏了极大的隐患。有新闻报道,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仅仅3年时间内,身高由1……详细>>

30+女性易骨质疏松 该如何预防?

骨质疏松不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病,越来越多的30岁以上女性也容易患骨质疏松。今天教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只要找好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详细>>

雌激素下降可致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

医学人士介绍,骨质疏松是一种日益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因骨质疏松导致髋关节骨折其1年内病死率达20%,生存1年以上者约25%丧失活动能……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五招来帮你

对于进了50岁的女性来说,就要特别关注有关骨质的问题,才能防止骨质疏松所带来的麻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骨质疏松以及如何预防吧。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