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怀孕能戴隐形眼镜吗?

2017-08-24 11:27:31      家庭医生在线

隐形眼镜方便、美观,日益受到女性的青睐。根据统计﹐隐形眼镜的配戴中﹐女性占了多数﹐且大约七成五的女性配戴者正值生育年龄。但是孕妇能否配戴隐形眼镜呢?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怀孕能戴隐形眼镜吗?

孕妈妈并不适合常戴型隐形眼镜,起码要在怀孕后三个月停戴,产后6~8周再重新配戴。怀孕本身对这些隐形眼镜的配戴者而言﹐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是潜在的危险性﹐如果疏于注意及防范﹐可能会使眼睛受到不能弥补的伤害。

隐形眼镜对胎儿有影响吗?

细心的孕妈可能注意到了,隐形眼镜护理液外的外包装盒上一般会标明孕妇忌用的字样。毕竟护理液是药物成分,长期使用会对胎儿有影响的。

为什么怀孕不能带隐形眼镜?

1、角膜厚度增加

由于妇女在怀孕期间内分泌发生变化,可使角膜组织轻度水肿,角膜中心的厚度增加,如果此时戴隐形眼镜,更加重了眼角膜的缺氧,使其敏感度降低,易于发生角膜损伤。

2、泪液分泌减少

妇女在怀孕期间泪液分泌减少,而且泪液中的黏液成分增多,戴上隐形眼镜后,眼前常有异物感,感到眼干、磨眼而不舒服。

3、血流量减少

妇女在怀孕期间,眼膜的小动脉会发生挛缩,血流量减少,若此时发生结膜炎会比平时更加痛苦。

4、角膜弧度变化

角膜弧度在怀孕期间会变得比较陡﹐而使得屈光检查有零点二至一点二五屈光度的改变。角膜弧度的改变﹐会使得原先配戴合适的隐形眼镜变得不合适。

5、眼压下降

有些妇女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眼压下降、视野缩小等现象,这些都会增加戴隐形眼镜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 隐形眼镜 怀孕

哪些人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视力下降太过严重的人,通常都会选择去眼镜店配一副合适度数的眼镜,以缓解因近视而带来的不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佩戴隐形眼镜,因为隐形眼睛……详细>>

如何安全佩戴隐形眼镜?

不少女性朋友为了日常生活的便利都会倾向去选择隐形眼镜,有框眼镜有个非常为人所诟病的原因就是带着做运动不方便,怕跑步的过程中眼镜会滑落,影……详细>>

戴隐形眼镜到底好不好?分析隐形眼镜的优缺点

现代很多人,特别是女性,为了方便与好看,大都戴上了隐形眼镜。我们都知道,隐形眼镜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好处,与此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坏处。……详细>>

戴隐形眼镜需要注意什么

眼镜阻碍了大家的美丽,所以很多人选择隐形眼镜。有些人没有戴过隐形眼镜,第一次怎么佩戴隐形眼镜是个懊恼的问题,有的人隐形眼镜带不上,就算是……详细>>

常戴隐形眼镜会有什么危害?

近些年来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近视了自然要戴眼镜才看得清楚。但对很多人来说,传统的框架眼镜不仅笨重不方便,而且还不美观,挡住了明亮的双眸……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