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长期运动有什么好处 这三种运动方式益处多

2017-08-22 10:50:52      家庭医生在线

坚持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包括精神方面都是大大的提高,长期坚持运动可以让我们每天都充满活力,身体也更健康,让我们朝气蓬勃地过每一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运动方式,看看他们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吧。

倒走有什么好处?

防治腰椎等疼痛

倒走可以减轻或防治腰椎、肩周、颈椎等疼痛。正着运动习惯的腰椎,反过来活动一下,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减轻腰椎负担。每天坚持倒走,腰椎颈椎肩周等问题,都会改善,身体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好。

改善腰肌劳损

长期以来人们都是以向前行为主,前行时人体姿势、骨盆是向前倾的,颈椎、腰椎、腰肌、踝膝关节都处于较紧张状态,随着漫长的岁月过去,慢慢产生了一些习惯性慢性劳损。而倒行时刚好相反,可使颈部、腰部等处于紧张状态的肌肉群和骨骼得到相应的松弛,从而有利于劳损部位的调适和康复。

减肥瘦身

倒走要比向前走困难,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前进,人们需要更努力得调动身体各部位配合,这使得倒走要比向前走消耗更多的热量。科学测定,人在倒走时比向前步行要多消耗78%的能量,心率要增加47%;倒行跑步要多消耗31%的能量,心率增加15%。倒行能消耗更多的能量,不失为一种减肥的好方法。

提臀翘臀

倒走可以提臀,增强臀部弹性。因为倒走其实相当于提臀锻炼中的后踢腿运动,随便走半小时的倒走,就相当于后踢腿半小时,效果挺好的。

劈叉有什么好处?

提高身体柔韧性

身体有好的柔韧性不管你做什么动作都能更好的达到动作要求,而通过劈叉,可以增强韧带和肌肉的伸展能力,加大了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强了身体的柔韧性。

肌肤现张力

通过劈叉运动可以让远离心脏的下半身的血液缓缓流入心脏,有消除淤血的作用。又加速了血液循环,如果身体中的血液能很好的循环,肌肤就会富有张力。所以会劈叉的人不仅身体柔软,肌肤和脸都富有张力。

改善腿部浮肿

腿部因血液中出现淤血很容易会出现浮肿的情况,而劈叉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腿部浮肿的现象。

锻炼身体平衡感

劈叉的时候,需要身体比较强的平衡感才能保持劈叉的姿势。经常练习劈叉的话,可以锻炼身体的平衡感。

长期跑步有什么好处?

对颈部、肩部、脊椎好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对心脏好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对血液好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对眼睛好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倒走 跑步 运动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夏天运动出汗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运动不仅仅有利于健美,同时运动中大量汗液排除对身体的益处也是很多的,运动后的舒适之感、精神愉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出汗带来的。那么,夏天运动……详细>>

经常运动有什么好处?这些好处让你停不下来

经常运动其实是预防身体各种疾病的最好方式,养成运动的习惯不仅身体能够更加健康,面色也会更加红润,整个人看上去的会更加的有精神详细>>

冬季运动有什么好处?7点告诉冬季运动必要性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窝在家不出门,其实冬季正是适合运动的好季节,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详细>>

深蹲属于提肛运动吗?女人做深蹲有什么好处?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材和健康,不管是在养生方面还是在健身方面,都比以往有更多的人参与。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人……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