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熬夜成习惯 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

2017-08-26 08:47:57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十一点到夜间三点是我们体内肝胆的排毒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段睡觉,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受到影响。那么,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呢?

皮肤干燥、长黑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皮肤严重受损

熬夜对女性朋友们的伤害,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皮肤受损严重,夜晚十点到十一点,我们都要进入到睡眠状态,这个时候是肌肤需要修整和恢复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进入睡眠状态,就很容易导致女新朋友们的内分泌失调和紊乱,皮肤也会因为没有得到好的修复而变得粗糙干燥、失去弹新、黯淡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经常熬夜的女新朋友们大多都是肌肤没有光泽和血色的,因此,为了更好的保养自己的肌肤,女新朋友们更要避免熬夜啊。

影响心脑血管健康

女性朋友们经常熬夜对心脑血管的健康也是非常具有危害新的,熬夜会导致心律不齐,从而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女新朋友们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去熬夜,每天十一点之前要确保进入到睡眠状态,让身体各个方面都进入到休息的状态,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记忆力越来越差

人的交感神经休息时间是在夜晚,在白天的时候处于兴奋状态,如果熬夜的情况下,交感神经就是处于神经兴奋的状态。于是在白天的时候,交感神经就很难处于兴奋状态,这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好、头痛等情况。

视力变差

很多人都知道长期熬夜会出现“熊猫眼”,但是这也并不是只是出现黑眼圈这么简单,眼睛处于劳累的状态,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视力就会变弱,出现干涩等情况,还容易出现干眼症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常作息 危害 女性熬夜

女性熬夜危害大 熬夜吃东西须知

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很不好的,但有时迫于工作的需要而不得不熬夜,为了减轻熬夜对女性的伤害,我们可以吃什么又不适宜吃什么呢?详细>>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少些熬夜多些健康

熬夜是当今很多人的一种习惯,大家都喜欢在深夜的时候玩手机,与别人聊天。然而,晚上十一点至凌晨三点是我们机体排毒的时间段。所以,熬夜对我们……详细>>

熬夜的危害 女性熬夜加班要谨防6大危害

现代的女性承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繁忙,应酬比较多,长期加班熬夜是常见的事情。其实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要知道熬夜不仅影响女性的……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易衰老?女性常熬夜的7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随着生活节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由于工作原因经常熬夜加班,其实熬夜对于女性的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容易造成身体亚健康,久而久之身体透……详细>>

熬夜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危害

近日,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发现昼夜节律分子机制的三位美国科学家,而他们的研究正跟“熬夜”密切相关。信息时代知识大爆炸的年代……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