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饭只吃七分饱 吃太饱有什么危害?

2017-08-29 11:31: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看到美食都是抑制不住自己,总觉得世界上美食那么多,一定要好好都尝遍,接着就是吃不撑是不停下来的。然后最后的结果就是胖了,实际上不仅仅是胖了那么简单,经常大吃大喝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疾病的。那么,吃太饱有什么危害?

导致胃病

首先吃太饱会加重胃的负担,引发肠胃疾病的发生,过渡饮食导致不消化,胃痛,经常性的胃痛就会导致胃炎,长期以往,还可能发生胃糜烂、胃溃疡等疾病。

营养过剩

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疾病,再加上由此带来的并发症可能达到上百种,对身体很不好。

骨质疏松

长期饱食就会使人体内甲状旁腺激素增多,容易使骨骼过分脱钙,造成骨质疏松。到你年纪大了就更明显了,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合理饮食的好,切勿暴饮暴食哦。

神经衰弱

晚餐过饱,鼓胀的胃肠会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使兴奋的“波浪”扩散到大脑皮质其他部位,诱发神经衰弱。

诱发癌症

肠道负荷过重长期吃得太多太好会极大地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食物在肠道内腐败变质,会刺激肠壁,引起肠管扩张,功能衰退,还可能并发结肠癌。

引起痴呆

大脑代谢紊乱长期吃得过饱,大脑中的“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大量增加,并在大脑中积累,进而导致脑动脉硬化。时间长了,大脑细胞因缺氧而逐渐坏死,致使功能减退,甚至脑组织萎缩,引起痴呆。

加速衰老

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饱 七分饱 吃饭

晚饭吃太饱 当心七大健康威胁

现在许多人的工作节奏很快,也认真,但对一日三餐却很马虎:早餐胡乱吃一点,甚至不吃,午餐吃点盒饭,只有到了吃晚饭时候,阖家围聚一堂,好好享……详细>>

七分饱是一种什么感觉?如何判断自己几分饱

农村流传着很多的顺口溜,包含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顺口溜是我们祖先数千年的智慧结晶,即使在现在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一些长寿人群比较多的……详细>>

晚饭吃得太饱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晚饭的时候刚好是下班,吃饭的时间会更加充足,同时一天的工作也会让人感觉到累和饿,就有很多人会在晚餐吃的很多。那么,人的晚餐如果吃的……详细>>

吃饭多咀嚼有什么好处?

小时候在家吃饭的时候如果自己狼吞虎咽的话,家中的长辈就会训斥自己,因为吃饭时狼吞虎咽是很不雅观的,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听妈妈说过,吃饭的时……详细>>

聚餐多吃菜少吃饭有什么不好?

结束了辛苦忙碌的工作后,与亲友聚餐是不少人的选择。外出聚餐时,或许是因为上菜顺序的问题,更有人是下意识的不想吃主食,“吃菜多,吃饭少“已……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