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头发真的越拔越多吗?

2017-08-17 10:48:1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发,是年华老去的象征,也是不健康的表现,不受人待见实属正常。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美丽健康的象征。头发白了怎么办?有人说“白发越拔越多”、“拔一长十”,大家对此似乎都深信不疑。

那么,白头发真的越拔越多吗?

不是的。包围着头发的毛囊其实在胚胎形成时,就已经形成了,虽不一定一个毛囊对应地长一根头发,但头发的数量是有规律的。每根头发都有注定的生长周期,一根脱落了,新的一根会在原地长起,如果你拔去白发,那么只能缩短这根头发的寿命。所以“越拔越多”的说法不成立。

如何改善白发烦恼?

1、均衡营养均衡

首先,充分摄入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之一。同时,还应摄入使黑色素细胞正常生成黑色素的维他命与矿物质。多吃含有碘的海藻类食物和含有铜的豆类。

2、规律的生活

因为头发很敏感,因此容易受到身体不调的影响。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调节自律神经,改善代谢与血液循环。另外,适当运动也很重要。

3、缓解压力

精神压力会导致自律神经紊乱、血流不畅以及新陈代谢变慢等一系列恶果。建议尽量缓解压力,以防止因自律神经紊乱而导致的白发和少白头。

4、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头皮按摩能够有效地缓解压力、改善血液循环。可以在闲暇时间或是淋浴时进行按摩,还有平时多梳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头发 越拔越多 白头发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长白头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说明几岁开始长白头发才是正常的。一般而言,人在30岁前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长白头发的。若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 10个妙招很好使

“未老先衰”,现在很多年轻人头上都长出了很多白头发,特别是对于早出晚归的白领来说更是如此了。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下……详细>>

拔罐真的可以排毒吗?

拔罐治病,是中医学的一种独特的治病方法,拔罐与针灸、刮痧等一样,属于中医外治。由于方法简单受到很多人的追捧。那么,拔罐真的可以排毒吗?拔……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