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有什么预兆?下肢水肿或是心脏问题

2017-08-23 11:15: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不断的上升,而且死亡率也在不断的增加,很多的中老年人患有心脏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甚至造成了很多的患者死亡,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此病,患病后一定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治疗。那么,心脏病有什么预兆?

下肢浮肿

当心脏不能好好工作,身体不能有效完成血液循环时,由于重力作用,液体会潴留于下肢,此时常常伴其他一些心衰症状,诸如尿频、尿量减少、体重增加、夜间咳嗽,这种水肿也称为“心源性水肿”。它首先出现于下肢,尤其是踝部,然后逐渐发展到全身,出现这种情况要赶紧去检查。

耳鸣

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人,特别是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都可以不同程度地出现耳鸣,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变化比较敏感,心血管动力学上出现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耳内可以得到先兆信息。因此,45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一周内频繁出现耳鸣,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呼吸困难

心脏病患者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这种现象,甚至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呼吸困难多与肺郁血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是发生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或者是躺着的时候。

男性脱发

年轻男性头顶脱发,心脏病风险增加。研究已证实,与头发浓密者相比,头顶头发减少,心脏病风险增加23%,而男性秃顶者心脏病风险增加36%。

牙周疾病

牙龈肿痛、出血是口腔卫生状况不佳的标志,也是心脏病的征兆。研究已证实,牙周疾病与心脏病密切相关,保持口腔卫生,保护牙周健康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

肩痛

有不少心脏病人也常有肩痛的现象,特别是左肩、左手臂酸痛,为阵发性,并与气候无关。据有关资料表明,冠心病人肩痛者约占病人总数的65%左右,这是与血液流动动力学及神经走向有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兆 心脏病 下肢水肿

心脏病发时有什么症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国家社会的医疗水平逐渐增高,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心脏病。环境质量差、饮食不规律、情绪起伏波动大等等这些……详细>>

心脏病手指上有什么症状

心脏是我们人的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这是大家公认的一个最重要的器官,但其实心脏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问题的一个器官,一般就是心脏病之……详细>>

孕检是否能查出胎儿心脏病?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比较重要的几次检查有:怀孕7-8周第一次B超检查确定子宫内怀孕;怀孕15-18周期间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和唐氏筛查……详细>>

有心脏病还能做运动吗

不少有心脏病的人活得非常提心吊胆,做事情的时候害怕心脏病突发,导致死亡,但是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反而不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运动,就……详细>>

长期看电视可引发心脏病

儿童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日后心脏病危险增加,而使用电脑则不会带来这种伤“心”危险。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