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不穿内衣胸部就会下垂?

2017-09-20 09:37:1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人认为衣服透出胸部轮廓看起来不美观,但是站在关爱女性身体健康这一方,如果不喜欢内衣的束缚想不穿就不穿吧。毕竟有许多资料表明76%女性文胸不合适,错误穿戴内衣会造成许多疾病的产生。

不适合的内衣,会让你有以下疾病:

1、假性副乳

2、内衣移位压迫乳腺、乳房供血不足、纤维化现象,按压时会伴有疼痛感

3、聚拢型内衣乳房移位影响淋巴回流,延缓新陈代谢,增加乳腺腺泡内毒素,增加患病几率

4、内衣太合身或者偏小,容易引起乳头内凹,还会乳管堵塞,文胸紧贴着乳头,活动时乳头摩擦文胸纤维,使纤维搓成茧丝状进入乳管,乳管受堵塞,严重的会引起乳腺炎。

所以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少穿内衣甚至是不穿内衣,但也有因为胸部外扩、下垂严重不得不穿内衣。

胸部下垂的元凶:

就是剧烈震动和地心引力对胸部小韧带造成的损伤,肌肉可以帮助身体起到抗共振的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流失,胸部缺乏承托力,很多女性会出现胸部下垂的问题。

在哺乳后,乳腺逐渐开始退化乳腺内脂肪逐渐增多,腺体结构减少、萎缩再加上乳房表皮的松弛无法提供有力支撑,乳房就会呈现下垂状态(涨奶未及时挤出,还会加剧下垂的情况,胸肌锻炼能够增大胸部承托力,让胸部坚挺。

内衣没穿对,坐立姿势不正确导致的胸部外扩,做一些夹胸动作,能够让胸部收紧,那时不用挤,都会有沟沟。包括因胸部肌肉量不足和肌肉过於松驰所致的副乳,只要练胸便能迎刃而解。

那么不穿内衣,胸会下垂?

从解剖学上看,乳房由脂肪、脂膜、乳房小叶、输乳管、血管、神经和淋巴管等组成,仅有乳晕和乳头部位能找到少许肌肉组织。换句话说,它就像挂在胸口上的柔软脂肪球。就是在于皮肤、韧带、结缔组织和肌肉的拉伸力与垂直向下的地球引力做对抗。

但是我们的韧带属于用进废退型,当我们佩戴内衣时,乳房的重力被内衣承担,塬本提升乳房的韧带处于閒置状态,久而久之就变得薄弱而萎缩。乳房因此更容易下垂。

不过有一种情况,是需要适当佩戴内衣。

跑步或其他高强度有氧运动会导致胸部上下跳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打破结缔组织。特别运动的胸衣可以缓减因运动而带来的胸部下垂。除此以外,穿戴内衣还可以保护胸部免受外物可能带来的伤害,减少对胸部的伤害,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下垂 不穿内衣 内衣

冬天可以不穿文胸吗?长期不穿内衣的话乳房会怎么样?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南方,众多地方都相继降温了,无论出门还是在家,女生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无论你是波涛汹涌的大胸御姐……详细>>

天凉可以摆脱胸罩的束缚了?不穿内衣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天气渐渐的变凉了,很多女人都说“福音来了”,其实这个福音就是女人可以不用在穿内衣了。因为在夏季穿的衣服比较薄,所以务必要穿内衣遮盖胸……详细>>

为胸部“松绑” 不穿内衣乳房更丰满

在很多女性的观念里,胸罩起到支持和扶托乳房的作用,不仅避免乳房下垂,还可以展露女性的完美线条。为了更好地雕塑女性身材,近几年来,各种调整……详细>>

胸大穿内衣可以防下垂吗?大胸如何预防下垂?

一部分大胸的女性因为自己的胸部过于大而感觉到非常的烦恼,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可能会出现下垂的现象,大胸穿胸罩真的可以防止胸部下垂吗。详细>>

你穿对内衣了吗?穿内衣4种错误做法

不同款式的内衣让女人变得风情万种、形象万千,并帮她们淋漓尽致地表达出内心的全部情愫。精致的蕾丝,恰到好处的弧线,温柔的色彩,如今商场里令……详细>>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