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阳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肺气虚虚证寒滞肝脉证心气虚心脾两虚

湿气重会变胖?3个妙招去除体内湿气

2017-08-09 12:01: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不仅会增加身体的湿气,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胖哦,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改掉,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那么,湿气重会变胖吗?

首先湿气重的表现有舌苔滑腻,身上油脂多,大便粘难以擦干净,这些症状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过重会造成气血不足,代谢能力不足,身体的废物就难以排出体外。毒素积压,人就越来越胖,而且气色也不好。

如何有效祛除体内湿气?

饮食清淡适量

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

加强运动

久坐伤脾,天天坐在办公室、蜗在家里,缺乏运动,到时脾阳虚,阴气重,身体代谢也缓慢,脾气受损,湿气出不去。

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避开潮湿环境

日常生活最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

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 变胖 湿气重

4个妙招有效去除体内湿气

“湿”在中医里又叫“阴邪”,而脾为至阴之脏,喜燥恶湿,所以脾气在七八月的时候最旺盛。如果长夏湿气过盛,就容易损伤脾脏。那么,如何去除自己……详细>>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夏天体内湿气重 6个妙招防湿气入体

你可知道,湿气对人体影响有多大?轻则身体浮肿、大便粘滞、头昏头重,重则引致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夏天又是最容易染上湿气的……详细>>

湿气伤脾胃 五招去除体内湿气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大便不正常,且伴随着烦躁失眠、脸上起痘痘等健康问题,中医表示,现代人吃的食物中含污染且肉吃的较多,运动量少,造成了身体……详细>>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