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消暑喝什么茶?5款中药茶饮帮助降温防暑

2017-08-07 10:42:3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降温防暑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主题。夏季天气炎热,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人都受到的中暑的症状,接下来小编就推荐一些可以泡水喝的中医方,不仅可以在夏天抵挡炎热,还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葫芦茶

葫芦茶,又名剃刀柄、虫草、金剑草等,海外侨胞称”仙茶”,为豆科山蚂蝗属植物。具备清热解毒、消积利湿、杀虫防腐等功效,可用于预防中暑,治疗感冒发热、咽喉肿痛、肾炎等。

牛蒡茶

牛蒡茶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茶品。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牛蒡可直接泡茶喝,牛蒡茶--降脂、通便,完美的、纯天然的牛蒡茶,可清热解毒祛湿、健脾开胃通便、平衡血压、调节血脂、补血补钙、滋阴壮阳、润泽肌肤、美容祛斑、延年益寿。

金线莲

金线莲别名金线兰、金丝草,为兰科开唇植物花叶兰属多年生珍稀中草药。它在民间使用范围较广,素有"药王"、"金草"、"神药"、"乌人参"等美称。 具有清热凉血,除湿解毒,平衡阴阳、扶正固本,阴阳互补、生津养颜、调和气血、五脏、养寿延年的功用。

金银花

中医认为,金银花性寒味甘,它是古代清热解毒的圣药。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金银花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广泛用于风热感冒、咽喉疼痛、口糜目赤以及外科皮肤疮疡、丹毒等症。在酷暑炎夏,金银花可清热、降温、解暑,并对预防夏季小儿痱毒疖肿等病症也有良好作用,可单味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

三七花

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的治疗。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生津止渴,提神补气。不建议三七花和其它花茶一起食用,因为三七花单味食用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暑 防暑 降温 中药茶饮

防暑降温注意什么?防暑药品有哪些?

持续高温,雨水也逐渐增多,天气潮湿、闷热,容易因酷暑难耐而中暑,或是因外感风寒、内伤湿滞而患上一些暑湿病症。而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们出外……详细>>

夏季防暑 五大防暑宝贝hold住清爽

夏天骄阳似火、热气灼人,出汗不但损耗大量体液,还消耗体内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无机盐类,如不及时补充,会发生代谢紊乱。我们总想逃离这灼热的“……详细>>

夏季防暑多吃5种食物

今日天气越来越热,温度上升对不少人的身体都带来了考验。夏季养生,防暑是第一要务,要特别注重保养心气,预防中暑。夏季防暑,除了外出时衣着要……详细>>

全城“热”死 女人如何防暑抗热?

夏季女性防暑工作固然重要,但若是过度防暑降温,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更重意的是,防暑也要看体质。详细>>

女人夏季防暑 做好三点避免中暑

台风海贝思来袭,华南的天气可谓让人无语,暴晒、高温也就罢了,偏偏还闷热无比,简直让人无语凝噎。在办公室有空调也就罢了,但是一旦到户外,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