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如何抗衰老 这些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2017-08-02 12:02:1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是容易衰老的生物,女人一旦过了30,明显感觉自己开始有了点衰老的迹象。那么女性该如何抗衰老呢?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抗衰老的食物吗?

葡萄抗氧化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清除掉体内的自由基。同时也是抗癌的微量元素,可防止细胞的癌变。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葡萄中有一大部分的营养都来自于葡萄皮,因此建议将皮吃掉最好。

选好脂肪血管不老

体内脂肪含量过高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是众多医生的建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不能吃含脂肪的食物。脂肪有好坏之分,肉类所含的饱和脂肪属“坏”脂肪,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而植物油以及坚果中含有的为不饱和脂肪,是“好”脂肪,对人体有益。此外,深海鱼富含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番茄延缓衰老

番茄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矿物质。多食可提升抗氧化的能力,还能美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并且还能降低心脏病的风险。生吃、熟吃都可。

膳食纤维助肠胃

多补充膳食纤维,如粗粮和蔬菜,可促进肠道蠕动。膳食纤维被营养学界称为“第七营养素”,可将肠道内各种毒素吸附,发挥肠道清道夫的作用。建议:每天吃1次粗粮,两份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茶叶防辐射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同时还能吸收放射性物质达到防辐射的作用,可保护女人的皮肤,茶叶也可用来洗脸,可清洁面部的油脂和污垢,同时还能收缩毛孔,延续衰老。

姜减少色素沉淀

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磷等。姜中还含有姜素,只要进入身体后就会开始运作,抗氧化,防止色素的沉淀,预防老年斑。

补充蛋白精力充沛

要补充精力, 充分摄入优质蛋白是女人最佳选择,如瘦肉、鸡蛋、鱼虾等,在提供蛋白质的同时,保证摄入最少脂肪。建议:每周吃1次鱼虾和瘦肉,吃两次鸡蛋。饥饿或疲惫时,吃几块饼干,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可快速补充精力;吃点水果或坚果,也可及时为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

橙子增强免疫力

在所有水果中,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是最高的,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远离伤风感冒和流感的纠缠,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誉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抵御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亚于感冒药。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

新鲜乳酪提高记忆力

明明还没到年龄,却容易丢三落四?如果你担心自己的记忆力大不如前,不妨吃一些新鲜的乳酪。新鲜乳酪所富含的亚油酸是促进记忆力的“万灵药”,它富含的微量元素锌有助于调节神经传递介质的合成,进而改善脑功能。由于乳酪钙含量高,它还是补钙强骨的美食之一。

胶原蛋白润泽皮肤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能让皮肤水润光滑。但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快,皮肤失去弹力,这就是皱纹出现和皮肤松弛的原因。建议:补充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鸡爪、海参等,但因其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吃,最多每周1次。

蜂蜜净化血液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捍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 食补 抗衰老

抗衰老吃什么?六款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食物抗岁月侵袭的魔力,要远比那些瓶瓶罐罐里价值不菲的化妆品和保健品来得更省事、更有效。下面小编给你介绍几款抗衰老食物,让你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4种食物让女人永葆青春

大部分女人家里瓶瓶罐罐的保养品堆满一桌子,浴室柜子也是满满的保养品,然而这么多的保养品真的能够全部吸收吗?其实食补远比这些保养品的涂涂抹……详细>>

延缓衰老按摩哪里 2个不老穴帮女人永葆青春

所有的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青春永驻,但是我们却永远抵不住时间的流逝,不过专家表示,人的身体有2个“不老穴”可以帮你留住青春,下面不如来了解……详细>>

推荐7款养颜抗衰老食谱 吃出健康永葆青春

爱美的人都想有不老的容颜,每个人都想自己有着别人羡慕的皮肤,这样能够让我们更加的自信,也能在某种程度上面带给我们足够的自信。吃出健康,内……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