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青少年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柱侧凸先天性脊柱侧凸特发性脊柱侧凸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

如何纠正含胸、驼背、头前伸?

2017-09-01 10:32:5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几乎每个人的身体姿态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含胸、驼背、头前伸的问题,而且这个趋势更趋向于年轻化,如成天对着电脑的办公室工作人群、坐在课桌前的学生党以及在哪儿都在玩手机的低头族。如果不及早纠正,还会导致其他的关节问题,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

凡含胸、驼背、头前伸的人群,可考虑采取下列方法加以矫正:

1、应用泡沫轴改善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每次躺在上面5-10分钟,就可以对胸椎后凸起到很好的矫正。

2、背朝墙,距墙约30厘米,两脚开立同肩宽,两臂上举并后伸,同时仰头,手触墙面再还原,反复做10次,每日做2~3次。

3、将花生球或者网球置放于颈部后侧进行翻滚放松。

4、改掉不良姿态习惯,走路要挺直腰,不要低头,坐着也要挺直背,站要有两脚并拢站,不要躺着看电视等。

5、爬行运动:两手和两脚尖着地,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距离由短到长,速度由慢到快,直线爬也行,转圈爬也行,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两次,每次10~15分钟。

6、深层颈部屈肌强化,运用弹力带或者小阻力球做深层颈屈肌的等长收缩,全程保持好颈部姿势收下巴保持15-30秒。

7、神经肌肉激活技术,运动员姿态站立屈膝屈髋各90度,膝关节位于足尖正上方,抬头挺胸收腹立腰,大拇指朝上,水平侧平举至大写T,后转至Y,最后收至W,依次完成动作若干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仪态 含胸 驼背

含胸、驼背、头前伸身体姿态怎么办?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身体姿态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含胸、驼背、头前伸的问题,而且这种现象日趋年轻化,如成天对着电脑办公的工作族、坐在课桌前苦读……详细>>

女人含胸驼背怎么办?

目前,有很多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尤其是女性,工作时不注意正确的坐姿,缺乏运动,以及不科学的运动方式,导致了背部肌肉失去弹性,胸部肌肉柔……详细>>

女性如何改善含胸驼背?专家:矫正器作用有限

要想成为风姿绰绰的女神,除了有姣好的面容和婀娜的身材以外,良好的体态也是必不可少的。然而,不少女性由于长期在办公室工作,同时坐姿不正确及……详细>>

女人如何改善驼背?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不注意坐立行走姿势影响脊柱的生理弯曲而导致驼背,也有由于过度负重劳动、经常长时间坐着办公,脊柱不堪重负,随着年……详细>>

驼背怎么办?4个招式帮助矫正驼背

驼背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多数的疾病并非疾病所致,而是长期的不良姿势。无论何种原因引起的驼背,均会影响姿态美观,严重的还会导致胸廓变形、胸腔……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