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如何适时锻炼瘦身?

2017-07-18 11:25: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怀孕后,新陈代谢旺盛,各系统功能加强,抗病能力增加,食欲也大增,这是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的正常生理反应。而分娩以后,部分人会由于下丘脑功能的轻度紊乱,导致脂肪代谢失调,可引起生育性肥胖。

那么,产后如何适时锻炼瘦身?

顺产的妈妈在产后6—12小时内即可起床做轻微活动,产后第2日就可以在室内随意走动了,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健身操,按时锻炼。有会阴侧切或行剖宫产的妈妈,可适当推迟活动时间,等伤口不再疼痛时,再进行锻炼。应尽早开始适当活动及做产后健身操,有利于体力恢复、排尿及排便。

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1、自然分娩

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2、剖宫产或会阴侧切

剖宫产或会阴侧切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3、产后1周

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4、产后一个月

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减肥应注意什么?

不要节食减肥,产后42天内不要节食。合理饮食最重要,女性产后,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平衡膳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既要保证胎儿和孕妇摄取足够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锻炼 产后

产后瘦身健康餐 辣妈就是这样炼成

产后瘦身吃什么,对于爱美的妈妈们来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既要保证产后身体恢复的营养和母乳的供给,又要尽可能地减低热量摄入。详细>>

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

妇女在妊娠和分娩以后,身体的盆底肌就会逐渐被撑大以及受到损伤的,受损后会产生尿失禁,阴道脱垂,子宫脱垂等情况。那么该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详细>>

产后水肿如何消除?

怀孕后期,有的孕妇会因子宫变大,压迫下肢回流的静脉,影响了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有些在产褥期(坐月子期间)水肿还不会消退。详细>>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瘦身 变身辣妈不是梦

产后如何快速瘦身,让各位年轻妈妈不再担心产后身材走样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在产后找到快速瘦身的减肥方法,让你继续轻松做回辣妈。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