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女人为什么要保持经济独立?

2017-07-19 13:44: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做全职太太的女性,有些人非常自信,她是全职太太,但是她可以做很多事情,因为她有很多的经济独立能力。有些全职太太则一切需要依靠男人,两种人的境遇自然是不同。幸福和不幸福也在经济是否独立中展现了出来。所以女人无论嫁给什么人,都需要做到让自己经济独立。

那么,女人为什么要保持经济独立?

不会一无所有

有钱不一定是万能,但是钱对女人来说意味着很多。如果没有钱,可能很多女人在看见富人或者名贵的金银珠宝时,都会不自觉地低下头;如果没有钱,可能女人一旦遭遇婚姻变异,便会一无所有,只剩眼睛。

拥有真正的自由

女人应该尽早开始投资和储蓄,起步越早成功的机会越大,越年轻开始充实这方面的常识越有利,在能力范围内牺牲物质享受,学习精打细算,为未来做准备,不要甘于贫穷,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当然,绝对不可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

不会被婚姻困死

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越变越好的,而不是什么都投入进去,到最后一无所有。女人要让自己值钱起来。不要被爱情婚姻困死,只有你保持着骄傲独立的姿态,才可以随时随地对人说一句:没有你,我也可以。

不需要依附谁

每个女人,都该是正宫娘娘。你要知道自己是珍贵的,不是所有人,都配得到你全心全意的付出。你要知道自己是独立的,并不需要依附谁受控制。你必须学会保护自己的地盘,不是你的可以不要,但是你的就决不许别人染指。能凶悍的保护自己,也能微笑着面对人生。

不用看眼色

实际上,要靠男人才可以买的,总归是看别人眼色。所以女人最重要的是财务独立,就算只有盼着双十二这天买半价,但至少是你自己付钱。如果你财务不独立,是求着男人给你买。财务独立了,让男人花钱也不过是给他的恩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赚钱 经济独立 女人

做一个独立优秀女人的小秘籍 快收藏

在现代社会,我们不难发现女性地位和古代有着天壤之别。在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的社会里,女性只要安分守己,扮演好妻子母亲的角色便足够了。然而现在……详细>>

女人如何独立活出自己的尊严

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不少女士在结婚后选择退居家庭,在家相夫教子。如今,社会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经济的提升,还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不少女士……详细>>

女人如何才能做到情感独立?

女人在爱情中对男性的依赖几乎是本能状态,这是人类生活形态进化使然,而女人的独立精神却是对两性关系历史的突破。那么,女人如何才能做到情感独……详细>>

离婚≠不幸 女人离婚后要独立

离婚是消除婚姻危机的一种形式,但也会引起心痛。在离婚中有主动一方与被动一方,被动接受的一方常常痛苦多些,心理问题也多些,主要有以下几种:详细>>

每天做“金鸡独立”一分钟 身体会有这些益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仅只为了生计奔波为了糊口而奋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专注于养生。养生并不是只嘴上说说,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细节是要……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