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敷面膜也有最佳时间?专家:敷面膜讲究“黄金时间”

2017-07-13 07:05:47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唉,今天太累了,洗完澡敷面膜来轻松一下。”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这种想法就可以到此打住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主任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说,其实敷面膜也有最佳时间。

孙乐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敷面膜最基本的作用就是保湿。“在敷面膜的时候,由于封闭的环境,皮肤水分不能出去,所以皮肤可以得到水分的充分吸收。”其次,面膜还有清洁的作用,因面膜含有可吸收成分,进入毛囊后,毛孔里面的粉尘、分泌物、油脂可以被吸收。此外,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局部血液循环。

孙乐栋主任表示,敷面膜其实也讲究时间,早上8点左右和晚上10点半左右是最好的,如果选择在凌晨或者是身体太疲累的时候敷面膜,皮肤光泽和含水量并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另外,敷面膜要有一定的顺序,才能发挥应有作用。“敷面膜之前,首先要清洁面部,如果是干性皮肤,需要补水后再用面膜;当敷完面膜后,要进行清洗;清洗完毕之后再擦相关补水护肤品。”

生理期之后使用面膜,效果最佳?

目前网络上统一有一种说法,女性生理期后由于新陈代谢的加快,所以此刻敷面膜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孙乐栋主任表示,面膜本身就有促进新成代谢的作用,至于在生理期是否有加快促进的情况,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研究数据。不过,从临床上发现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所以各位美眉也不必太过局限于一定要在生理期后敷面膜,面膜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敷用,只要用对面膜,根据皮肤类型选择合适面膜,使用面膜要有一定的步骤,按照每天规定时间来使用,面膜就发挥最高作用。

小提示:孕妇可以使用面膜吗?

女性怀孕时,由于激素水平变化,面膜容易长斑、红痒。在传统的思想中,怀孕期间不应该擦任何护肤品,其实这种观念应该更新一下了。孙乐栋主任表示,目前医学界认为怀孕期间更应该使用面膜和一些护肤品,当然前提是这些面膜和护肤品是安全没有刺激性。只要成分合法,皮肤通过敷面膜吸收进来的成分是非常少。现在,还有不少品牌是专门针对孕妇推出产品。

专家介绍

孙乐栋,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获皮肤病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8年被聘为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201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

擅长医学护肤、皮肤美容、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性传播疾病的综合诊治,特别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中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 皮肤护理 敷面膜

肌肤黯淡无光?6个妙招让女性皮肤更有光泽

补气养血是女性美容养颜的重中之重,气血足才能脸色红润有光泽。气血不足会导致面黄暗淡、皱纹增多、唇甲发白、头发干枯……这显然都不是爱美的女……详细>>

情人节约会有痘坑怎么办 脸上为何会出现痘坑

痘坑作为一种由于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致的脸部疾病,最主要表现的是几乎面部,毛孔, 周围都向里凹点点。痘坑会极大影响女性的外貌,妹子们都恨……详细>>

排毒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6招给你晶莹剔透皮肤

拥有光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追求的,谁都不想自己脸上长了很多痘痘,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睡眠等问题,这样子才会让我们的皮肤……详细>>

冬季五件事情让肌肤水润有光泽

一入冬日,就开始觉得肌肤各种不好了有没有,不够水、不够润,必须赶紧补水、补水再补水,于是这一路作死的补水一通,肌肤水油失衡,痘痘就来了!……详细>>

40女人皮肤保养有什么要点?

40女人保养,40岁女人应该及时调整自己保养的策略,不能让自己有放松的一刻,随着岁月的流逝,自身的肌肤也会迎来更多的忧虑,然而其中要数皮……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