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宜吃酸?酸性饮食有什么好处?

2017-09-01 09:32:18      家庭医生在线

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中医认为,此时肝气已渐弱,脾脏正旺,饮食养生宜减苦增酸咸,少食肥腻食品,补肝助肾。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季吃酸的好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酸性饮食有什么好处。

1、敛汗祛湿

夏季高温,出汗多,需适当吃酸味食物,能生津解渴、敛汗止泻,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2、健脾开胃

夏季人体喝水增多,会稀释胃液,降低胃酸杀菌能力,适当吃些酸味食品可增加胃液酸度,健脾开胃,帮助杀菌和消化。

3、利于营养的吸收

夏天最需全面均衡营养,在高温环境里,人体营养物质消耗相当大,多吃点酸味水果和食品可以增加和帮助钙等营养素的吸收。

夏季如何吃酸?

柠檬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 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食醋

在做菜的时候,适当的放点醋,不但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还有利于健康。食醋,不仅可以预防流汗过多还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症状。

山楂

夏天很容易食欲不振,山楂有开胃消食的功能,还可以消除肉食积滞。需要注意的是,空腹时不宜饮用山楂茶,胃酸过多、肠胃虚弱的人也要慎喝。

橘子

橘子内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细胞,再加上含有降低体脂肪的食物纤维、以及容易产生饱足感,所以便有减肥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酸性饮食 酸性 吃酸

孕妇能吃酸性食物吗?吃酸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很多女人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也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的食物,有什么好处……详细>>

吃辣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都爱吃辣,虽然,辣椒会带给人类身体上的一种灼烧感,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那么,除了这一些刺激的感觉之外,辣椒还能带……详细>>

女性多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

很多女性喜欢吃巧克力,但又担心吃巧克力多了发胖,不敢多吃,总是很纠结。如今巧克力已经成为一种人民的零食或甜点的一部分,巧克力热量多,口感……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社会在不断发展与进步当中,而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很多,平日里吃的喝的食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而咖啡是生活中大家最常见也是最常……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