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腔癌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口腔癌?

2017-09-02 07:15: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过这样的一个案例,口腔溃疡两月没好才到医院看医生,检查结果一出来,有个溃疡没错,但已成为中期口腔癌。那么,口腔癌有什么症状呢?

1、口腔溃疡

口腔癌的出现常常伴有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一般不超过3天,但是如果有灼烧或疼痛的症状超过2星期还不见好转的话,,要及时进行检查。

2、斑块状出现

最常见的口腔癌前病变有口腔白斑、口腔红斑。口腔扁平苔藓和口腔黏膜下纤维变性等癌前状态也可以发生癌变。

3、有肿块、结节

溃疡发生之前常有粘膜下小硬结,继而表层形成无坏死的浅溃疡。溃疡表面为红色并间以少许白色小斑点,病人可稍感不适,遇刺激时有痛感。

4、反复出血

坏死性溃疡,底部易出血,边缘隆起呈菜花状外翻。用手指触摸时,可感到溃疡处及其周围坚硬,有时可摸到肿大的淋巴结,质硬且不易移动。

如何预防口腔癌?

1、避免吸烟、饮酒:在致癌因素中,烟草是最大的癌症诱发物,故吸烟是最危险的习惯。

2、避免嚼槟榔:特别是在槟榔中混有烟草与石灰时致癌危险性较大。

3、注意对光辐射的防护:防止长时间直接日照。下唇光照机会比上唇多,95%唇红部癌在下唇。

4、平衡饮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癌 口腔溃疡 口腔癌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出现不适时,应立即……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大多发于三十岁到三十五岁的女性,但是由于很多女性关于宫颈癌没有正确认识,在一些方面不注意导致现在宫颈癌的发……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人该如何预防子宫癌?

近年来,子宫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子宫癌的预防……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应该是不陌生的,它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并且近几年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多见于……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