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妊娠合并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2017-06-30 14:18:2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孕妇一般在24~28周都要进行“糖筛”,如果是属于上述的高危人群,就要及早进行“糖筛”,如果“糖筛”不过关,还需要进一步进行糖耐量检测。那么,妊娠合并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

难产和产伤

羊水过多发生率增加,为10%~30%;巨大儿发生率增加,在分娩时出现难产和产伤的机会将增多 。

产妇乏力性出血

由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时易产程延长,从而引起宫缩乏力性出血。

产妇失血性休克

产妇可出现失血性休克症状:面色苍白、心悸、出冷汗、头晕、脉搏弱及血压下降。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妊娠糖尿病患者肺部发育受到影响,胎儿肺泡表面活性物质不足,易发生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新生儿低血糖

由于母体血糖过高促使胎儿分泌大量胰岛素,但分娩后,母体血糖不再影响婴儿了,可新生儿仍然惯性地分泌大量胰岛素,发生新生儿低血糖。

胎儿畸形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儿容易出现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畸形,如脊柱裂、脑积水、先天性、肛门闭锁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怀孕 妊娠

妊娠合并糖尿病如何均衡饮食?

妊娠合并糖尿病是指在原有糖尿病的基础上合并妊娠者或妊娠前为隐性糖尿病,妊娠后发展为糖尿病的,属高危妊娠,对母儿均有较大危害。所以妊娠糖尿……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是什么?

妊娠糖尿病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怀孕之前,孕妇就患有糖尿病,一种是在怀孕后才出现的这种病症。而通常我们所说的妊娠糖尿病,八成以上是指怀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非常难缠、不易根治的疾患,而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也“毫不逊色”。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

妊娠反应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妊娠反应,一般是因为在准妈妈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就会开始慢慢的增……详细>>

妊娠合并甲亢应该注意什么?

轻度甲亢对妊娠无明显影响,但中重度甲亢以及症状未控制者的流产率、妊高征发生率、早产率、足月小样儿发生率以及围生儿死亡率增高。那么,妊娠合……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