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敷完面膜之后皮肤特别白?专家:小心面膜添加激素

2017-07-03 07:29:57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七天可变白”、“用了**面膜,让你瞬间变白雪公主”……。不管是网络还是街边广告,经常出现这些敏感广告词撩拨爱美女性敏感的神经。究竟有没有这么神奇的面膜呢?你没有变白真的是因为没有使用面膜吗?

孙乐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

敷完面膜的白,不是真正的白

“哗,皮肤变得好白了,这款面膜一定很有效。”照着镜子,在美容院刚刚敷完面膜的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叹。不过,等回到家,又发现皮肤变回原来一样。难道肤色还会自动转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笑说,其实这种不是真正美白,而是面膜本身就具有清洁和保湿的作用。敷完面膜,实际上是对面部进行了一次清洁,加上含水量足够,所以感觉皮肤一下子变得很白很嫩。

所以,这里也提醒我们,健康的肌肤需要充足含水量,平时保湿工作才是肌肤的头等大事。“首先要合理休息,不管你是否处于休息期间,皮肤在晚上10点半后就开始进行休息状态;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要合理使用保湿品。”

皮肤要真正变白,至少需要半年

在敷完面膜时,短短几天皮肤就变得很白,这可不是好事情,你可要警惕面膜是不是额外“加料了”。孙乐栋主任表示,按照正常的护肤流程,如果使用正规的美白面膜,里面含有葡萄籽等合适成分,虽然含水量和光泽度会改变,但是要变白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才能看到明显效果。“须知道色素改变需要长时间,短短时间变白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呀。”

“如果真的出现短时间变白,要不面膜含有荧光素这种本来是工业用料的物质,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皮肤发炎,严重甚至会致癌;或是含有激素,致使皮肤瞬间变白,不过也会让皮肤出现激素性皮炎。当然,除了荧光素以外,这种面膜往往还可能含有重金属,因为面膜的瞬间加温作用,让重金属更易被体内吸收,长期或会造成肾损伤。”

所以在这里,孙乐栋主任也给大家支支招,在选择面膜的时候,面膜的包装上有“QT”标志,这种就代表经过检测相对来说安全,在药监局网站也可以查询。

另外,孙乐栋主任提醒,面膜的品牌不需要太频繁更换,一般3-6个月更换一次。特别是美白面膜,便来就需要半年左右才能看到效果,如果太频繁更换,不利于效果。加上面膜或多或少都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不同的面膜成分可能会有相冲。当然,网友也不必担心这些化学成分会伤害皮肤和自身健康,没有纯天然的面膜,只要成分是合法使用,适合你的肤质,就可以长期使用。

专家介绍

孙乐栋,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获皮肤病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8年被聘为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201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

擅长医学护肤、皮肤美容、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性传播疾病的综合诊治,特别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中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天疱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激素 面膜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女性停经后患乳腺癌风险高

现在很多40多岁的女性朋友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就擅自服用一些雌激素药,其目的是为了延长经期,推迟更年期。详细>>

这几种食物 女性吃了皮肤会越来越好

多吃一些“好食品”,在进步机体免疫力的同时,也能处理肌肤枯燥,腹泻、便秘等困难,以至还能够作为食补运用。对女人“最好”的几种食物,姐妹们……详细>>

雀斑怎么去掉?专家告诉你

可能有的MM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就是雀斑是消除不掉的,只能让它慢慢淡化。其实这种说法只说对了一部分,因为雀斑的消灭过程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详细>>

蛋清加蜂蜜 补水又保湿

面膜是女人护肤必不可少的保养品,秋天肌肤容易缺水,理应多补补水,才能达到润肤的效果。当然少不了自制面膜,小编搜罗到三款自制蛋清蜂蜜面膜,……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