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5招教你处理好婆媳关系

2017-06-23 11:55:41      家庭医生在线

婆媳问题每个家庭多少都会有一点,有的人在婆媳关系中得心应手,但有的人却吃不着兜着走。如果你想要婆婆待你如女儿,首先你要抓住婆婆的软肋,做她心目中的好“女儿”。下面教你5招教你处理好婆媳关系。

记住婆婆的生日

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婆婆生日时,你花上不多的钱为婆婆买件衣服,或是礼品,婆婆肯定会高兴的不得了,她倒不是在乎你花多少钱,她看重的是你的这份孝心,既使是之前有点不愉快,当下有了你的这份孝心,什么不愉快也都会化为乌有。

不要太计较钱

钱这东西说的有点白,也就是家庭经济的问题。老人的消费观和年轻人的消费观肯定有所出入,在这点上辣妈最好备好一份给老人花的钱,这样就能给她一定的消费空间,在空间以内你也不用管婆婆太多。而且多留点钱给她养老,其实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孝顺。

把婆婆当孩子哄

要把婆婆当孩子哄,老换小,这句俗话还真是不俗,人老了,有时还竟耍小孩子脾气,其实,这就是老的表现之一,遇是爱较枝爱任性,这时就需要你来哄一哄,有时,媳妇的三句体贴的话要比别人说十句都管用。

在外人面前夸婆婆

要学会在经常和婆婆接触的外人面前夸婆婆,其目的就是:借助经常和婆婆接触的外人的嘴,来转达你对婆婆的夸赞,外人说一句要比自己说十句还管用,人都是要面子的,尤其是难处的婆媳关系,别人这一捎话,婆婆脸上会感到很光彩,所以,婆婆会变本加厉地对你好。

帮忙做家务

很多辣妈都觉得千万不要在婆婆家做家务,否则以后的家务活都由你来承担。其实做不做家务不要紧,婆婆最在乎的是你到底会不会做。所以,不要因为怕做家务而不学做家务。不要把家务活的重心搞错,即使你不做家务,你也必须让公婆知道你有能力将家里打理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讨好婆婆 婆媳相处 婆媳关系

对与错的技巧 两招处理好婆媳关系

归根究底,很多婆婆一开始看不惯媳妇跟儿子生活,是因为婆婆还不习惯儿子脱离她的保护和照顾。作为媳妇,要切身考虑婆婆的感受,掌握一些技巧,让……详细>>

婆媳关系怎么处 私房妙招教你处理婆媳关系

很多媳妇对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远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对于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来说,躲是绝对躲不起的。那就干脆横下心吧,没事哄哄她,老年……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尺度把握好 婆媳关系10绝招

女人结婚后想要婚姻家庭幸福,不是和老公你爱我我爱你就够了,而是要“伺候”好家里的另一个女人,你的婆婆。如果婆媳关系不好,你婚姻幸不幸福我……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