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女性乳头为什么会变黑

2017-06-19 15:58: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男性会认为,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乳头都会呈现粉红色。但其实女性的乳头变黑,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所以日常要多注意乳头颜色变化,健康的乳房是很重要的。以下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乳头变黑的各种原因。

性成熟

乳房的营养全靠性荷尔蒙提供,如果曾有过性经验的女人,乳头也会有这样的变化。因为性行为会促进性感,加强脑下垂体的活动,然后再由脑下垂体前叶分泌出许多性刺激荷尔蒙,其实,不仅脑下垂体的前叶,连中叶也会分泌出性刺激荷尔蒙的黑色素,使乳头颜色变黑,此时,原本小小的乳房会急速发育,使丰满而美丽。

怀孕

女子怀孕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乳房病变

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

肝病

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卵巢肿瘤

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许多小结节。此类病人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由此可见,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性成熟期 乳头变黑 女性

女性乳头变黑 荷尔蒙是主因

女人的胸部是体现女性魅力的主要部位,但是胸部会出现很多问题,乳头变黑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不解,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乳头变黑的原因都有……详细>>

为什么女性乳头颜色会发黑?

我们绝不能把女性的乳头、乳晕及小阴唇的颜色作为判断是否有过性行为的依据,这种判断是很不科学的。女性雌性激素水平较高者,都会出现乳头、乳晕……详细>>

为什么女性乳头颜色发黑?

很多人会从女性乳头的颜色辨别是否处女,调查数据也显示,94%以上的男性错误的认识女性乳晕发黑变大和性生活有关;如果这个女孩的乳头颜色发黑……详细>>

女性乳头瘙痒是什么回事?如何预防乳头瘙痒

乳房的健康是女性关注的重点,日常女性应该养成自检的习惯,并警惕乳房的各种异常情况。一些女性偶尔会遇到乳头瘙痒的问题,有的认为只是普通的皮……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该怎么办?

女性乳头凹陷对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构成了威胁,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在生活中偶然发现自己乳头凹陷,却不以为然。但是当女性升级为妈妈,乳头凹陷便会……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