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子和大枣泡茶喝有哪些好处?

2017-06-17 07:11: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大多都注重养生,我们也都知道最简单的养生方法除了运动就是从饮食入手,平时用中药材泡水泡茶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有些人喜欢把大枣和枸杞一起泡水喝,枸杞大枣都是具有很好滋补效果的中药材,对女性尤其有益。

一般常用枸杞子和大枣泡水喝的好处通常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而大枣具有补中益气、润心肺、生津液、的功效,两者结合,可使人面色红润,对于熬夜的人来说是一剂很益气补血的良品。

二、枸杞子和大枣泡茶喝有健脾益胃的功效,能改善人体脾胃消化问题,脾胃虚弱的人常饮可改善不良症状,还能增加食欲和促进消化。

三、枸杞子和大枣泡茶能改善皮肤状态,常饮用能使皮肤白嫩,有光泽,还能抗衰老。

四、改善血虚失眠多梦症状,枸杞子和大枣都有益血益气的功效,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经常饮用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枸杞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效。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要适合的,有些是不适合用枸杞子和大枣泡水喝的,如正在感冒发烧、有炎症、腹泻、肝肾不虚者以及腹胀气滞者等,都不宜饮用。进补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免得适得其反,枸杞红枣茶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上班族可以适当喝一些,特别是经常熬夜的人,既方便有有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茶 大枣泡茶 枸杞泡茶

秋食大枣补脾肾 大枣4大养生功效

中医很早就用大枣治病,我国最早的药学典籍《神农本草经》,将大枣列为“上品”,从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到现在的国医大师,治病都离不开大枣……详细>>

大枣虽好四类人吃却有害无利

民间流传着“一日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的说法。中医认为,大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但是,大枣属于药食同源之品,有自己独特的药性……详细>>

大枣补血效果好?大枣3种说法辨对错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大枣,认为大枣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并且在吃大枣的时候,不能与胡萝卜同食。随着人们对养生知识的深入了解以及对大枣的认识,……详细>>

大枣补血养肝 吃错让你上火

大枣在你们印象中一直是补血佳品,女人没事吃几颗能补血,对月经有好处,男人没事也可以吃几颗,营养很高,可是大枣的功效仅仅如此吗?大枣是人人……详细>>

大枣的抗癌食疗法

大枣,或者红枣,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常见的食品。大枣也有食疗价值。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