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准妈妈如何预防胎儿脐带绕颈?

2017-06-05 11:47:48      家庭医生在线

脐带绕颈是胎儿分娩时常见的情况,一般认为这与脐带过长和胎动过频有关。脐带绕颈可造成脐血管受压,脐血循环受阻,还会压迫胎儿颈部血管。因此,脐带绕颈给胎儿带来的最大危害是造成胎儿缺氧,引起胎儿在宫内窒息,甚至死亡。那么,如何预防胎儿脐带绕颈呢?

适当运动

要适当运动,运动时要选择动作柔和的项目,如散步、准妈妈体操等,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运动环境也应避免过于喧闹。

适当饮食

多进食富含营养的食物,避免烟酒及过于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忌生食海鲜、没有熟透及易过敏的食物。

坚持数胎动

孕妈妈养成每天数胎动的习惯,能有效的避免胎儿脐带绕颈。每天早、中、晚固定一个自己最方便的时间数3次胎动,每次数一小时。胎动次数明显异于平时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适当胎教

在进行胎教时要选择曲调优美的乐曲,节奏不宜过强,声音不要过大,时间不能过长,次数必须适当。

胎心监测

孕妈妈最好做好胎心监测,这是预防宝宝脐带绕颈的有效方法,在做胎心监测时,要有家人的陪伴,最好遵医嘱,进行定期的监测。

产前检查

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脐带打结 脐带缠绕 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会导致宝宝窒息吗?

脐带是连接母体胎盘和胎儿的纽带,正常的脐带一般长度是30到100厘米。胎儿脐带绕颈主要是因为脐带过长,或者胎动频繁导致的。如果出现脐带缠……详细>>

羊水过多胎动频繁 六原因致胎儿脐带绕颈

女人做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奴隶,这是女人一生的写照。但事实上,经历过十月怀胎的女性,并不这样认为,这十个月的皇后并不好当。……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