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正常的月经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会有血块?

2017-06-04 08:25:0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素,因此容易让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定期的性生活可以帮助你梳理荷尔蒙,对月经的规律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正常的月经到底是什么样的?

血量

女性在月经期间失去的血量应该在85克之内,持续3~7天。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内。

月经周期

一般女子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但是也有人40天来一次月经。但只要有规律性,均属于正常情况。提前或错后3~5天,也是正常现象。

但是如果这次月经周期是20天,下次是40天,而且经常出现这样情况,有的甚至月经来1~2天,过10多天又来1~2天,失去了周期性,这属于月经不调。

月经期

从月经来潮到月经结束,称为月经期,月经期一般为3-7天,如果持续时间少于3天,则称为月经周期短;如果月经期长于7天,则称为月经周期长。

经血

经血是由血液和子宫颈粘液、阴道分泌物及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混合在一起的一种混杂液体。正常的经血呈暗红色,略带粘性,不容易凝成血块,仔细看还会看到一些小碎片。

为什么会有血块?

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月经有血块多考虑气血瘀滞,经血在宫内淤积时间长所致,痛经与此有关,属月经不调。

若是有月经量多且血块多是为血瘀的情况长期出现的,一定要做要及时的调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最好还是去医院诊查,是否因其它致病原因导致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周期 正常月经 月经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时会有血块?

一个月过去,姨妈准时来敲门,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自在,在苦恼的同时也在暗暗的观察它,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有些女人发现自己的月经居然有……详细>>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正常月经什么样?有这些标准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详细>>

月经有血块该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