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经常吃火龙果好处多 美容又下火

2017-05-23 11:51: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种植业及存储业都很发达,火龙果四季都可以买到吃到。那么,你知道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一块来了解下吧!

  火龙果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又名红龙果、青龙果、吉祥果。因为火龙果外表似蛟龙外鳞而得名。它是集水果和蔬菜的优点为一身的绿色保健食品。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道极佳,而且所含糖分较少、热量低,减肥瘦身效果十分理想。绝对堪称为风靡21世纪的“完美食物”。

  1、下火

  很多水果都有下火的效果,不过要说到拔群,就没什么水果能够与“火龙果”相媲美了,如果您感到喉咙痒,身体难受,那么您来一个“火龙果”,吃完后,不说药到病除,至少也能让您的难受烟消云散!

  2、减肥的功效

  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火龙果中含膳食纤维1.9克。膳食纤维既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又能包裹肠胃中的食物,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能很好的排除宿便。

  3、化痰

  不是药物,却拥有药物一般的功效,当然了,这个效果在水果中的存在比率也是较高的,不过这也证明了火龙果博览众长,不是么?!

  4、美容

  点评:火龙果中含有相当分量的维生素和不少的微量元素,这就使得火龙果具有美白养颜功能,对于我们爱美的女士来说,这可是利好的消息呢!

  5、排除水肿的功效

  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6、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以及白内障等疾病。

  7、防辐射、抗辐射

  点评:对现代人身体影响最大的可能就要数辐射了,辐射不单单是来自于太阳,同时还来自于我们的电脑,所以辐射伤害最大的群体可能就要数ol了,不过不要紧,多吃火龙果对于这一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8、润喉

  点评:具有润喉功能的水果不是很多,不过我们的火龙果就有这样的效用,所以对于那些对喉咙伤害很大的职业,譬如说:教师、dj等,每天来一个火龙果可是无害且百利!

  9、补充微量元素,有益人体健康

  点评:我们上面就已经说到了,火龙果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对于我们身体的需求相当的吻合,话可能说得绝对了:想要身体健康,火龙果是您的伴侣!

  如何挑选优质的火龙果呢?

  首先掂重:把火龙果放在手上掂下重量,一般的火龙果都要在500g以上,最重的会在1500g。同样体积的火龙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是应该用手掂掂其重量,选择越重的越好。

  其次看色:火龙果的颜色应该是外观光泽亮丽、果肉饱满、颜色紫红的为佳。尤其表面红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成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最后手压:应选择有弹性的火龙果,过熟的火龙果用手轻压,如果会软软的,切开后可能会有爆浆的危险,而且不好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营养饮食 火龙果

女人多吃火龙果有好处?排毒防便秘还能美容抗衰老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火龙果就是其中之一,它的营养价值较高,不仅有保健的效果,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和抗衰老、减肥等作用,所以女性在平时可以……详细>>

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火龙果,我们知道常见的火龙果分为两种:一种是红皮白心,另一种是红皮红心。火龙果是一种及蔬菜花卉水果保健医药于一……详细>>

轻熟女养颜福音 9种美容果吃掉衰老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常吃八道美容养生汤 让女人美若天仙

女人为了美,会买各种漂亮的衣服,买各种护肤品,这些外在的东西确实能让你外表美,但想要持续保持美美的,那得靠吃。如果说美女是睡出来的,那么……详细>>

睡美容觉真的能美容吗? 睡美容觉有什么好处?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睡美容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青睐睡美容觉。所谓的美容觉就是在晚上皮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前进行入睡,就能够……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