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内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麦粒肿沙眼虹膜睫状体炎电光性眼炎霰粒肿

隐形眼镜盒多久换一次?隐形眼镜护理方法

2017-05-22 10:51:3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隐形眼镜按照抛期的不同,分为日抛、月抛、季抛、半年抛以及年抛等多种不同抛期类型。所以,对于佩戴隐形眼镜的朋友可以根据购买的抛期按时更换镜片。但是,作为隐形眼镜伴侣的隐形眼镜盒呢?需要多久更换一次好?

2到3个月换一次

一般而言,如果没有时间保养,小编建议大家2到3个月换一次。如果,每周用热水烫过、中性洗剂清洁、晾干,可以半年换一次。

如果隐形眼镜暂时不戴,应清洁消毒后存放在装有隐形眼镜护理液或无菌生理盐水的隐形眼镜盒中封闭保存,防止镜片污染和干燥,但镜盒也应及时清洁处理。

隐形眼镜如何护理?

清洁前洗净双手

在清洁与消毒隐形眼镜前,一定要用肥皂流动水洗净双手,且注意不留长指甲,以免手上细菌污染镜片及指甲对镜片的刮伤。

镜片浸泡

将清洁后的镜片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后置于镜片盒内浸泡消毒4-6小时以上,然后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以去除残留药液后戴用。如不戴用,镜片应浸泡于保存液内保存。

盒子用热水消毒

建议你每次在戴之前都用热水对盒子和夹子进行消毒,但是隐形眼镜就不用了,在对盒子和夹子进行消毒之后呢,再用护理液对隐形眼镜进行清洗,清洗个一两遍就可以了。

清洁液不重复使用

清洁液与消毒液都不应重复使用,对超过保存期的药液要丢弃。

不要放在浴室

为了卫生起见,隐形眼镜盒好不要放在浴室等潮湿容易发霉、滋生细菌的地方。每周定期用牙刷沾清洁剂刷洗死角,并以70-80°C温水消毒。

防止感染发炎

眼镜取下隐形眼镜之后建议滴一点眼药水什么的,对眼镜进行护理,以防止感染发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 眼镜盒 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到底好不好?分析隐形眼镜的优缺点

现代很多人,特别是女性,为了方便与好看,大都戴上了隐形眼镜。我们都知道,隐形眼镜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好处,与此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坏处。……详细>>

怀孕能戴隐形眼镜吗?

隐形眼镜方便、美观,日益受到女性的青睐。根据统计﹐隐形眼镜的配戴中﹐女性占了多数﹐且大约七成五的女性配戴者正值生育年龄。但是孕妇能否配戴……详细>>

隐形眼镜六种戴法很伤眼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隐形眼镜的出现让不习惯戴框架眼镜和爱美的近视者欣喜不已。但是带隐形眼镜并没有戴框架眼镜那么方便,如果在戴的时候你……详细>>

如何安全佩戴隐形眼镜?

不少女性朋友为了日常生活的便利都会倾向去选择隐形眼镜,有框眼镜有个非常为人所诟病的原因就是带着做运动不方便,怕跑步的过程中眼镜会滑落,影……详细>>

易细菌感染 隐形眼镜如何护理?

很多人认为框架不方便,于是加入了隐形一族的行列。然而,也有人认为配戴了隐形眼镜,眼睛的健康状况就不如裸眼,是这样吗?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