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痘痘该不该挤?如何预防青春痘?

2017-05-21 07:22: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说的挤痘痘会感染,会留疤。但是不挤里面就一直会有脓点,痘痘就一直不消。很多人都忍不住把它挤的干干净净,一般的只要挤掉最多一两天痘痘也就消了,过后又开始抱怨自己手欠,怕留疤。

痘痘露白头了,挤还是不挤呢?

如果是青春痘,那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动它,让它自生自灭,过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了,如果你觉得留着它很难看,那建议你借助一些药物保养以加快恢复。

千万不要用手挤压,也不要用未经消毒的棒针挑除粉刺,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痘痕加深甚至留下难以消除的痘坑。

如何预防青春痘?

注意皮肤清洁

注意皮肤清洁,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外伤。每天在原先早晚洗脸两次的基础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脸的次数,及时清除脸上的油脂。

饮食调节

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酒类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复发作者平时应少吃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

避免碱性洗脸剂

避免使用皂化成分的洗脸剂,皂化成分会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

正确使用化妆品

易长痘痘的朋友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妆品,宜淡妆,浓妆过后及早卸妆。

定期去角质

可以每周使用温和去角质霜1次,去除厚重老化的角质。

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学会自我调节,快乐生活 。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粉刺 挤痘痘 痘痘

“闭口痘痘”能不能挤?

所谓“闭口痘痘”就是闭合粉刺,呈现为白头粉刺或比较小的透明颗粒状粉刺,白头粉刺表现的米粒样大小,不红不痛,肉色凸起,多出现在额头和下巴部……详细>>

长痘怎么办?4招教你有效预防青春痘

很多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痘痘。而这人有很多都是很年轻的,患上痘痘之后,很可能回因为护理不当而造成痘印留下痘疤,那时所面对的问题就要更严重……详细>>

女性在经期为什么容易长痘痘?经期如何预防痘痘?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一旦到了经期,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情绪上也会有很大的波动。而且在经期很容易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这是为什么……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详细>>

随便挤痘痘易发炎 教您正确方法

很多爱美的姑娘不能忍受脸上有痘痘、黑头等存在,一旦冒出一个就如临大敌,立马着手挤掉。其实,对于讨厌的抖抖,真的要挤掉的话,可要注意方法,……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