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通过饮食消除孕期水肿?

2017-05-17 10:23: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28周以后,产科医生就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了。水肿属妊娠期正常现象,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孕期水肿是一种较普遍的生理性现象,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现象。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消除孕期水肿呢?

摄取高蛋白食物

每天都应摄取优质的蛋白质,例如家禽、家畜、肉、鱼、海鲜、贝类、蛋类、奶类及奶制品、黄豆制品(如豆浆、豆腐、豆干、素鸡、豆包、干丝)等。

足量的蔬菜水果

准妈妈每天别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肌体的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

不吃过咸的食物

发生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尤其是咸菜,以防止水肿加重。

土豆: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分,钾含量很高,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从而消除水肿。

鲤鱼:有补益、利水的功效,常食可以补益强壮、利水祛湿。鲤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钠的含量也很低,可以帮助消肿。

冬瓜:具有清热泻火、利水渗湿、清热解暑的功效,可提供丰富的营养素和无机盐,既可泽胎化毒,又利水消肿。

鲫鱼:益脾胃、安五脏、利水湿的淡水鱼,可以消除妊娠水肿。鲫鱼肉是高蛋白、高钙、低脂肪、低钠的食物,可改善血液的渗透压,有利于合理调整体内水的分布,使组织中的水分回流进入血液循环中,达到消除水肿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 妊娠期 孕期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孕期水肿?

怀孕期间,随着肚子里的小宝宝慢慢变大,准妈妈四肢浮肿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下肢。多半的孕妇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比较轻的人只是在小……详细>>

孕期水肿应该怎么缓解?

怀孕后很多女性会出现下肢水肿,很多孕妈妈,怀孕晚期脚肿的连鞋子都穿不进去了,小腿水肿的也比较明显。怀孕期间水肿和孕晚期的各种生理性改变有……详细>>

造成孕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应对?

孕期水肿问题是很多孕妇都无法逃避的一种现象,严重水肿的孕妇,双脚看起来就像充气的气球或发起来的馒头。双脚是最有可能表现水肿的身体器官,除……详细>>

产后水肿如何消除?

怀孕后期,有的孕妇会因子宫变大,压迫下肢回流的静脉,影响了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有些在产褥期(坐月子期间)水肿还不会消退。详细>>

什么方法能消除脸部水肿

现在可能有一些人,早上起来会发现自己的脸是肿的,然后自己稍微按摩一下,或者过一段时间就会消除,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水肿。大部分的人脸上水肿……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