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夏季去火饮食吃啥好

2017-05-16 10:10:2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不仅带给我们身体上的不适,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火气上升,表现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失眠等,现在这些症状被统称为“夏季情感障碍”。据统计,超过1/5失会因高温而出现上述症状,其中尤以女性居多,因此,“去火”成为女性在夏日是必备功课。那么,女人夏季去火吃什么比较好呢?

牛奶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就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大豆

大豆在滋阴、去炎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苦瓜

历代名医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热、去内火、帮助改善烦躁情绪的最佳食物。

西红柿

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健康 去火 夏季女性

夏季“心火”旺 拍腋窝解热去火

夏天到了,气温逐渐升高,这个阶段人们的身体最容易产生火气。很多人出现大便干结、小便赤黄、口干舌燥、口腔溃疡、心慌胸闷、睡眠不佳等症状,需……详细>>

女人秋季上火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可以去火?

已经是秋天,很多人都容易上火,从而引起便秘、脸上长痘痘,中外长泡等。秋天的气候干燥,特别是在北方,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很容易上火。对于女性……详细>>

夏季去火:适合女性的14款凉茶

夏季“上火”天又来了,喝凉茶是解决上火问题的最简单方法,却也让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因为中药有寒性热性之分,人的体质也有寒性热性之分。如果分……详细>>

夏天消暑去火吃什么?

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出现口渴、目赤、头晕的感觉,有的甚至出现咽喉灼痛,口舌生疮等“上火……详细>>

小雪节气易上火 三款食疗养颜去火

再过几天就是小雪了,这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此时,气温降低,人们也开始厚衣加身。而这个时候,人也比较容易上火,需要在饮食上多加调理。荸荠冰……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