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期要如何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2017-05-14 07:43:38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纹伴随孕期而来,让许多孕妇都措手不及,红红紫紫,斑斑驳驳,腹部大腿等处的皮肤好像撕裂了一般,非常难看。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的保健工作。那么,准妈妈们在孕期要如何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呢?

控制饮食

许多孕妇为了孩子,放开了肚皮大吃大喝。事实上这么做不仅会超重,导致产出巨大儿,而且会让腹部更大,给皮肤带来沉重的负担。因此孕期需要控制饮食,但是要营养均衡。可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蹄、肉皮,帮助增加皮肤弹性。

控制体重

在怀孕时体重增长的幅度上,每个月的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增强皮肤弹性

妊娠纹说白了就是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因此增加皮肤弹性,自然也能预防妊娠纹。

适当锻炼

相当多的孕妇在妊娠期多半待在家中休息,连家务都不做。事实上孕妈妈可以适当运动,不必像常人追求强度,散步、孕妇操、活动四肢的舒缓锻炼即可。

腹部按摩

由于妊娠纹主要长在腹壁上,可从妊娠3个月开始,轻柔按摩腹部,能增加皮肤、肌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

使用托腹带

可以承担腹部的重力负担,减缓皮肤过度的延展拉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妊娠纹 孕期 妊娠纹

如何避免妊娠纹出现?

怀孕期间子宫不断增大,造成腹部皮肤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的牵拉,会引起妊娠纹,表现为一些长短不一、宽窄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花纹。生完孩……详细>>

产后妊娠纹会不会消失?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妊娠纹?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乳房、大腿内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尤其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身上出现妊娠纹,影响了夏季穿短裙的欲望。详细>>

产后妊娠纹瘙痒怎么回事?如何来应付妊娠纹?

80%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腹部、胸部、大腿部、后背部会出现妊娠纹甚至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很多女性想要知道产后妊娠纹瘙痒是怎么回事。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教你2个妙招来预防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在怀孕期间很多女性的身体都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其中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怀孕以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详细>>

顽固的妊娠纹如何形成的?3种方法可淡化

一般到了怀孕6个月左右,女性胸部、大腿根部及肚皮上会出现妊娠纹,出现妊娠纹不仅会影响到皮肤美观,同时也会诱发皮肤瘙痒,讨厌的妊娠纹到底是……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