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带变绿色是什么回事?

2017-05-13 07:29:5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通过观察白带的状况,可以推断女性子宫、卵巢等器官是否健康。顾名思义,正常的白带理应是白色的,但有些女性却发现自己的白带变绿色了,那么,白带变绿色是什么回事?

白带变绿色或是阴道炎

白带呈绿色,稀薄泡沫状或白色稠厚状,而且有增多的现象,有时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当感到有这些症状时,要警惕阴道炎的发生,特别是滴虫性阴道炎、加特纳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

白带变绿色或是宫颈炎

急性宫颈炎较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呈绿色,白带增多,脓性或混有血,外阴受炎症分泌物的刺激而有瘙痒,常伴有腰酸及下腹坠痛。

白带变绿色或是妇科肿瘤

女性患子宫颈癌、阴道癌、子宫体癌等病症后,她们的白带也会有所变化,多数表现为:白带多有异味,呈淘米水样,浑浊,有时混有血液呈淡粉色。

白带变绿色或是阴道滴虫感染

阴道滴虫感染,如果是由于这个问题原因引起的白带异常的话,那么同时会有阴部痛痒的感觉,很多时候这个白带还会伴有恶臭,而且这种阴道感染的话是会在性伴侣之间相互感染的,因此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白带变绿色或是病原体感染

病原体感染,因为女性的阴道和肛门的位置的关系,所以如果女性在上厕所的时候,从后往前擦的话,会引起病原体的感染的,再者使用了污染的卫生用品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病原体感染,而病原体感染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白带不正常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白带绿色 白带异常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

白带呈褐色是什么回事呢?这样的情况算白带异常中严重的情况吗?正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详细>>

女性白带过多是什么回事?

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白带,在大多数情况下量都不应该很多,排卵期、妊娠期等特殊时期白带增多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平日里白带就比较……详细>>

白带增多变黄是什么回事?

白带多黄的产生原因是什么呢?女性的正常白带表现情况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白带也会因为月经周期进行变化的,月经刚干净后白带量……详细>>

女人白带过多是什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正常情况如非排卵期和孕期,量都应该是偏少的。但也有女性会发现,自己不是排卵期,也没有怀孕,白带却突然增多。女性白……详细>>

白带黑色的原因是什么?

白带黑色的原因是什么呢?当白带产生了颜色变化的时候,就说明了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白带变黑色多部分是阴道炎引起的,其他比较严重的就是霉菌性……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