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经期过长是什么回事?

2017-04-29 23:47:1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会持续3-7天,如果月经时间超过了一天,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经期过长的情况了。经期过长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也是一种异常的情况,需要女性提高警惕。那么,女人经期过长是什么回事?

子宫肌瘤

如果身体患有子宫肌瘤,特别是患有子宫粘膜下肌瘤,这种疾病会导致女性身体中的子宫面积扩大,并且收缩情况也会出现异常,这也是最为常见的导致女性月经量增加以及月经时间延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子宫息肉

这种疾病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子宫患有慢性的炎症,这就导致宫颈管一些粘膜发生了病变以及增生,粘膜的生长到了子宫颈外 面,这样就导致了息肉的出现。子宫息肉很容易导致女性的身体出现出血当症状,这也会导致月经时间的延长,并且非常容易复发,治疗难度增加。

过度节食减肥

有关专家研究标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出现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占体重22%,才能维持稳定的月经周期。因此,正在瘦身减肥的女性,切不可过度节食。如果对身体造成了影响,出现了月经周期长的情况也是得不偿失的。

情绪原因

如果女性情绪异常良久的忍让、生闷气或遭到超重鬼魂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周期长或痛经、闭经的情况出现。

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

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盆腔炎症

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 月经不调 经期过长

经期过长应该怎么调理?

经期过长怎么办?经期过长,可能是由在经期吃了活血的食物:例如红枣、桂圆、当归、咖啡、浓茶、可乐等,或者吃了辛辣油腻的食物,或者做了剧烈运……详细>>

女性经期过长须慎防这些病

正常月经持续时间为2~7天,少数为3~5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算经期延长。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深入追究病因。详细>>

五款药膳改善经期过长

正常的月经时间是3-5天,但有些女性月经时间长于7天,甚至十多天,那则是处于异常状态。女性为何会月经过长,其中隐藏着哪些原因呢?小编带你……详细>>

女性经期过长是什么原因? 当心6种疾病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到7天,短的也有个3、5天,而月经不来或者来的时间太长都有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如果你的经期每次来都超过一周就要当心以下……详细>>

女性经期紊乱是什么回事?

女性每个月都要来月经,但不少女性却被经期紊乱困扰着。经期紊乱也称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详细>>

  • 李国新

  • 贺德

  • 蔡春生

  • 胡彦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