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痛经可考虑这几个食疗方

2017-04-29 20:39:1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健康问题,经不但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而且危害到了女性的健康。要想治疗痛经,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找到引起痛经的原因并对症治疗。但除了配合治疗以外,女性日常也可以进行食疗,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痛经食疗方:

枸杞炖兔肉

原料: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

用法:将枸杞子和兔肉入适量水中,文火炖熟,用盐调味。饮汤吃肉,每日1次。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补气养血功效。

鳖甲炖白鸽

原料:鳖甲50克,白鸽1只

用法:将白鸽用水憋死,除去毛及内脏,鳖甲洗净捶成碎块,放入白鸽腹内。将白鸽放入碗内,加姜、葱、盐、黄酒、清水,再将碗放入锅内隔水炖至鸽肉烂熟。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补益肝肾、调补冲任功效。

月季花茶

夏秋季节摘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佳品。将其泡之代茶,每日饮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红花酒

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红糖适量。红花洗净,晾干表面水分,与红糖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内,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盖密封,浸泡7日即可饮用。用法:每日1~2次,每次饮服20~30毫升。具有养血养肤,活血通经功能。适用于妇女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多吃牛奶和鱼类

经期因为女性的食欲会下降很多,但随着血液的流出,会流失部分铁质,因此需要从饮食中补充铁质,同时饮用含钙量高的牛奶,可缓解经前的饥饿症状,同时消除浮肿。此外,牛奶与面包等主食一起食用,更有益钙质的吸收。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 痛经 痛经食疗

缓解痛经可考虑低脂肪素食

痛经是不少女性的烦恼,每个月到那几天痛经的女性就会坐立不安,有时难受得甚至只能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正常的工作和胜过更是被搞得一团糟。如何才……详细>>

女人痛经可喝4种养生茶

做女人不容易,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痛经困扰。中医说痛则不通,不通则痛,之说以痛经就是因为体内淤血,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好几款治疗痛经的茶饮!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女人痛经可多吃三种“红”食物

女人每个月都要来月经,但对一些女性而言,每个月要经历的不仅是月经,还有痛经。痛经是每个女人很闹心的一个问题,痛起来都影响生活和心情了,一……详细>>

女人痛经不妨吃香蕉加奶蜜

痛经不是病,可痛起来真是要人命。不少女性对痛经可谓是毫无办法,止痛药吃多了不好,每个月都只能坐立不安甚至得卧床休息,更别说好好工作了。痛……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