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火龙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2017-04-10 12:01:49      家庭医生在线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仙蜜果、玉龙果。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吃火龙果的好处有很多,对于调理身体以及美容养颜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受到了众多人的认可。那么,女性吃火龙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预防贫血

女性身体内的铁元素是非常重要的,而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美白减肥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排毒护胃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防止血管硬化

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延缓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食用禁忌:火龙果不能与牛奶同食。糖尿病人、女性体质虚冷者、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吃。在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 预防贫血 红龙果 火龙果

火龙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火龙果是一个非常好吃的水果,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在每个水果摊里几乎都有水龙果的出现,火龙果不仅会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其水龙果富含的营养也非……详细>>

牛油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牛油果怎么吃?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极高,各种保健、美……详细>>

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火龙果,我们知道常见的火龙果分为两种:一种是红皮白心,另一种是红皮红心。火龙果是一种及蔬菜花卉水果保健医药于一……详细>>

女人多吃火龙果有好处?排毒防便秘还能美容抗衰老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火龙果就是其中之一,它的营养价值较高,不仅有保健的效果,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和抗衰老、减肥等作用,所以女性在平时可以……详细>>

经常吃火龙果好处多 美容又下火

现在种植业及存储业都很发达,火龙果四季都可以买到吃到。那么,你知道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一块来了解下吧!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