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忙得没空去厕所?女人常憋尿或有6大严重后果

2017-04-06 07:11:14      家庭医生在线

“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了!”这句话是不少忙碌都市白领的心声,虽然知道尿急就应该上厕所,但有时候忙起来还真连几分钟都走不开只能憋着。可女性需要知道,憋尿对身体而言却不是什么好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人常憋尿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痛经

如果经常憋尿,子宫后倾则难以复位,当膀胱严重压迫子宫,会妨碍经血流出,可导致严重的痛经症状。

女人常憋尿会降低怀孕几率

子宫位于膀胱的后面。当憋尿使膀胱充盈时,涨大的膀胱位置不够,就会压迫子宫,致使子宫向后倾斜。偶尔、短时间的压迫所造成的影响也许并不严重,子宫在压迫消失后会自然复位。但如果经常长时间憋尿,子宫的后倾则有可能难以复位。子宫后倾致使子宫颈不易浸泡在精液池中而可能影响受孕。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失眠

很多人都不喜欢半夜起来撒尿而选择憋着,但憋尿的时候,人通常都是睡不着的,长此下去容易引起失眠的问题。神经科医生就指出习惯性憋尿会容易诱发精神性遗尿,当听到水声或者看到厕所的时候就会形成惯性想排尿的冲动。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尿失禁

女人天生控制小便的能力就不如男性,如果长时间憋尿,括约肌会疲劳、无力,从而导致尿失禁的发生。此外,憋尿还会对膀胱逼尿肌造成长期损伤,加速衰老。特别是一些老年女性,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差,憋尿导致膀胱高度充盈,降低了膀胱黏膜抵御感染的能力,极易发生泌尿系统炎症。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尿痛尿不尽

由于长时间的憋尿习惯,会使得膀胱的收缩能力变弱,松驰无力,因此就会出现尿不尽、排尿慢等问题,长期憋尿习惯会使得每次小便都有不尽感,让你觉得总感觉想上厕所,又尿不出来,有时还可能会有一种痛苦的感觉,这是因为过度涨满的膀胱已经压迫到膀胱内的控制排尿系统的神经了,所以还有可能引起神经性永久性的受损,加重之后尿不尽的痛苦。

女人常憋尿会导致细菌感染

在正常情况下,泌尿系统对于人体有自净作用,能够排出人体内绝大多数的代谢废物。但在憋尿时,膀胱会逐渐膨胀,压迫到膀胱壁血管,使得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此时细菌会更容易乘虚而入,容易造成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尿的危害 膀胱 憋尿

女性憋尿会有哪些后果?这些后果很严重

由于职业或者环境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必须要憋尿,长时间憋尿会让膀胱中大量的尿液浓度增高,从而影响到肾脏,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女人憋尿有什么危害

无论是在职场的女性还是家庭主妇,经常有需要憋尿的时候,大多数人觉得憋尿是件小事,没必要小题大做,真是这样的吗?偶尔憋尿没什么关系,但是经……详细>>

女人憋尿会有什么危害?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憋尿的经历吧,其实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不能及时排尿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在正常情况下,泌尿系统对于人体有自净作用,能够……详细>>

女大学生“占领男厕所” 女人憋尿会导致哪些疾病?

2月19日,广州的几位女大学生在街头上演了“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呼吁解决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建议政府扩大女厕位比例、多建无性别厕所,因……详细>>

女性常憋尿 警惕三大危害

憋尿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常有的事情,无论你是因为何种原因导致要憋尿,长期憋尿并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女性长期憋尿会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