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老婆太强势怎么办 夫妻怎么做才能如胶似漆

2017-02-28 17:27:56      家庭医生在线

有网友吐槽,老婆太强势让自己难以呼吸,在家里好像没有地位。其实两个人结了婚,就要包涵各自的缺点,双方坐下来聊一聊,或许可以有更好的改变。那么作为一个男人,老婆太强势应该怎么办呢?

要懂得知其所以然

单是认知到妻子强势这个问题是不够的,作为丈夫还应该去了解为什么妻子会如此强势。是从小性格使然,或是家庭环境的影响,或者是人际交往而导致的个性强势,亦或者是很多因素的总和。知其所以然,我们才能够从相关方面入手,对症下药,对妻子的强势也会有所包容和理解。

要懂得表达爱意

老婆太强势,一般都是表面的现象,没有那个女人不愿意不想得到丈夫的关心和疼爱的,强势的女人内心都是脆弱的。所以作为丈夫要多表达自己的爱,多给老婆以安慰,关心和疼爱,以柔克刚,在爱的面前,再强势的老婆也会变得温柔的。

你要懂得偶尔爆发

作为老婆如果太强势,不顾丈夫的感受,不顾丈夫的自尊,经常的数落丈夫,而丈夫也不是好吃懒做的人,能力比较弱比较笨的人。丈夫不能一直纵容老婆,让老婆不懂得尊重他人,一直软弱忍让着,如果是自己有道理的情况下,可以爆发一下。

对老婆也发发脾气,让老婆知道,男人也是有底线的,这样老婆就会对丈夫另眼相看了,也会变得温柔懂礼的。

既然有个强势的老婆,其实也是一种幸运,至少在很多事情方面她会与你一起分担。当然,婚姻也是要靠双方共同经营的,那要怎么做才能保证甜甜蜜蜜呢?

沟通问题

在夫妻相处过程中,会出现在交流过程中常上演爱人莫名的对自己发火,导致的结果‘好心当成驴肝肺’。场景再现:单位组织旅游,男去了,女留家中羡慕嫉妒并相思。此时,夫妻之间通电话很正常。女电话里说,老公,我想你了,在外要照顾好自己,记得拍一些漂亮照片回来。也有女这样说,你现在在干什么?几个人?千万别沾花惹草。同样是对丈夫的想念和牵挂。两种表达方式,会呈现两种效果。为此,夫妻之间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说话语气,并拿捏好说话方式。

冲突争吵

夫妻在不同的家庭长大,且每个人看待事物都有自己的角度,为此,夫妻之间发生冲突和争执是不可避免,事实上,争吵在某种程度是在修正彼此的缺点,为此,争吵后的姿态就显得尤为重要。夫妻之间需要掌控:1)不要频繁的当着孩子面争吵;2)争吵后千万不要摔门而出;3)吵架不揭短,不翻旧账,不动手。4)争吵后千万别借宿父母家怄气。5)理亏的一方要学会主动道歉;6)尽量保持床头吵架床尾和的节奏。7)夫妻之间要明白,吵架本身是为了解决问题,宣泄不满,千万别将吵架演绎成相互伤害。

包容

在夫妻关系中有些人会将自己的恋爱史向爱人坦白,也有些夫妻会将自己曾经的过错坦诚地告诉爱人,这样做也是想让爱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增进两人的感情。因此,对于这样的一种态度,我们要包容,包容爱人曾经有过的历史或是过错,维护好夫妻之间的和谐关系。但在现实生活中,夫妻之间对爱人的过去往往不太能包容,所以就有人选择向爱人隐瞒过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如何相处 夫妻相处 强势的女人

家中有强势婆婆怎么办?

面对家中强势的婆婆,很多初为人媳妇的女性都会感到懊恼,不知道如何与婆婆相处,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生活冲突。婆媳,是千百年来婚姻关系中至关……详细>>

夫妻怎么相处关系才长久?

走过恋爱的季节,收获爱情的男女,如愿的走进了婚姻,开始了两个人曾经海誓山盟的夫妻生活,在这个共同的家园里,种植希望、耕耘未来。但不少人都……详细>>

夫妻间吵架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维持婚姻新鲜感

很多人提起婚姻,对其看法都是褒贬不一的,婚姻需要经营需要注入新鲜血液,但是在婚姻中夫妻间难免会吵吵闹闹,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怎么……详细>>

夫妻怎么相处才能让婚姻长久

夫妻幸福相处到底有什么法则呢?这阵子相信很多人羡慕于安贤宰和具惠善的婚姻生活,两个人相爱到结婚,两个人除了甜蜜在生活中也涌现出一些小矛盾……详细>>

伴侣冥顽不灵怎么办?5个小技巧改变你的伴侣

你确实不能改变别人——他们只能改变自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什么事情能激起你的改变。按照下面的五个小步骤做,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一……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