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成功后抑郁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

总是心情不好怎么办? 5种食物赶走坏情绪

2017-02-20 12:06:2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一个星期七天,总有那么几天是心情非常差的。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大,心情好坏的确受到了影响。也许真的没有无忧无虑的人了。

当然,总是心情不好,造成了一些负面情绪对自身的发展其实没有好处,学会赶跑不良情绪才是硬道理。那么心情总是不好怎么办?

转移的方法

如果一件事情影响了你让你的心情变的不好的时候,那么你可以尝试着去做另一件事情,这样转移的方法是可以让你尽快忘记前一件事哦。等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想慢慢就好了。

音乐方法

其实听音乐是一种很好的释放方法,我们都知道,经常去听音乐是可以陶冶情操,而且音乐可以让我们暂时忘记不好的事情,让我们更好的面对生活。你可以自己听音乐也可以开的很大声的去听音乐。不同的方法带来的效果是一样的。

都说心情不好不如去吃吃吃,吃吃吃的确成为大家抵抗不良情绪的一种技能,但是其实吃并不是漫无目的的,而吃对食物才会真正让你抛弃坏心情。那么有坏心情的时候应该吃什么呢?

香蕉

香蕉含生物碱,可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食物中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之一,它们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忧郁的产生,下午加餐或早餐都可以吃一根香蕉来帮助达到一天的水果量。

巧克力

吃巧克力让人心情愉快,这是由于巧克力在大脑中释放复合胺的缘故。复合胺由色氨酸形成,人体自身无法制造,只能依靠从外界食物获得。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并不高,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可以引发胰岛素的生成。胰岛素确保糖分进入细胞中,留下来的色氨酸进入大脑,被合成为复合胺。当复合胺停留在脑神经键中就会对人的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帮助赶走沮丧情绪。

菠菜

很多人都知道菠菜补铁,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其实菠菜中也有很多叶酸,有研究发现,人体如果缺乏叶酸,会导致一些精神疾病,包括早发性痴呆、抑郁等,也是导致人们情绪不好的一大原因,所以,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吃些菠菜补充叶酸,缓解焦虑、健忘等症。

深海鱼

生活中在海边的人性格往往都比较好,活的比较开心,这不仅仅是因为大海宽阔让人神清气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经常吃深海鱼。有研究发现,深海鱼油中的一种Omega-3脂肪酸,能抗抑郁,吃深海鱼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让人感到快乐的血清素。

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曾表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抗忧郁剂来吃是有科学依据的。

食物的确会让人开心,但是吃东西要有度,不然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等结果。此外,生活中也要好好控制的自己情绪,做一个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不好怎么办 坏心情 快乐食品

心情不好怎么办?食物疗伤重见小太阳

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许多事,有时难免碰上一些事导致心情变差。心情不好怎么办?憋在心里,向他人倾诉?情绪不佳难以排解之际,不妨化悲愤为力量,……详细>>

情绪波动?这样吃赶走坏心情

冬季是一个情绪容易起伏很大的季节,有时候会莫名觉得焦虑、有时候莫名就失落或者是犯懒,什么都不想做,当你出现这些情绪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有人……详细>>

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

女人比较感性,比男人敏感,一件小事就可以破坏她的心情,当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那么,女人心情不好怎么自我调节?详细>>

月经期间心情不好怎么办?3种好方法能改善心情

在月经期间身体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70%的女性会出现经期综合症,比如情绪暴躁、全身无力、睡眠质量变差以及抑郁烦躁等,选择……详细>>

经期为什么总是心情不好? 经期如何调节心情

“大姨妈”一来,很多女生的情绪会变得非常差,甚至会很暴躁。也有女生反应,在经期的前一天,心情就会莫名悲伤,也会不自觉地流泪。 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