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咬指甲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养护指甲需拒绝这5个坏习惯

2016-12-28 09:40:14      家庭医生在线

  爪为筋之余,为肝胆之外候。通过观察指甲的形状、大小、颜色、纹路等,能够判断一个人的健康基本状况,甚至看出他潜在的健康危机。如果想有个漂亮健康的手,也就少不了指甲的保养,如果养成以下的坏习惯,时间久了,就会很容易暴露你的实际年龄,那么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毁掉指甲的美丽呢?

  1、打不开某样东西的时候,使劲“抠”

  避免把指甲当成工具使用,修剪指甲时,请用玻璃锉刀或指甲细砂锉修剪指甲。注意要始终沿一个方向进行,避免来回磋磨。

  2、指甲里有脏东西的时候,用尖锐的工具清理

  想让指甲变得干干净净,可以把手指放在温皂水,或放一片柠檬的水中浸一会,使甲缝中的污垢浸出并使甲皮变软。如果指甲比较干燥,可改用橄榄油或杏仁油浸泡。

  3、指甲起皮或有了倒刺,就“咬指甲,吃手”

  一支优质的指甲护理霜能帮助滋润、软化指甲边缘的死皮和滋养甲面。在每天睡觉之前,为你的指甲们擦上护甲霜,然后按摩至吸收。

  4、剪指甲的时候,总是剪得很秃

  手心向上,应该能看到一小段指甲长过手指头为最佳,如果完全看不到,说明你的指甲过短;反之,如果长出很多,指甲很容易受外伤,被”掀翻“。

  5、指甲过长,经常容易刮到,受伤

  1.不要频繁的打磨指甲变面,如果是做光疗美甲,至少坚持3周以上时间再变换颜色。

  2.可以坚持涂抹一些强甲产品来护理,帮助指甲变硬。

  以上的介绍就是生活中女性朋友破坏指甲所养成的坏习惯,希望朋友们能引起注意,要想拥有一双健康年轻的手,我们首先要从护理指甲开始,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大家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护理 指甲 保健误区

指甲冬季脆弱易断 护甲7习惯需懂得

冬季,女性特别是家庭主妇因为经常干各种家务活,手总是要湿水的原因指甲很容易断裂。当然指甲断裂的原因还包括病理如贫血、缺乏维生素的影响。那……详细>>

这6个坏习惯女性都有,越早戒掉越好!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夙愿,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身体健康。某些习惯看起来很卫生科学,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风险,希望能立马改正。详细>>

拒绝伤害乳房 跟六个坏习惯说拜拜

乳腺疾病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第一隐患,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无意识地在伤害着自己的乳房。针对这一情况,女性朋友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同时……详细>>

夏季5个坏习惯易惹热伤风

夏天的热感冒,因一个“暑”字而起。在酷热的环境下,人体汗毛孔开放,汗液外泄,此时正是机体抵抗能力下降时期,如果不慎受凉,机体的调节机制会……详细>>

5个坏习惯 让你越休息越累

办公室女性因为工作繁忙,日常生活容易日夜颠倒,晚上熬夜早上没精神,于是总爱周末休息补眠,其实这种习惯更不利于女性健康,会导致越来越累。办……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