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为什么男人总爱说谎?

2016-12-23 10:20:0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女人总抱怨男人喜欢说谎,但往往不分性质,对男人满嘴谎言看成极大的欺骗,其实这是很片面的。先来看看男人爱说谎的原因,再重新来判断他是否真的不可原谅吧!

男人为避免争论撒谎

男人有时候撒谎是为了避免争论,避免麻烦。因为他们知道女人很好赢,女人很不好对付,在女人面前说真话是件愚蠢的事情。因此在很多时候,为了避免矛盾的发生而不得已撒谎。

男人为维护自信心撒谎

男人爱面子,因此很多时候他们会为了维护自信心撒谎。比如说明明自己做不到却要告诉他人这个没有问题。若是跟女人说:这个我没办法。他会觉得自己不像个男人,以后再也抬不起头来了。

男人为自我保护而撒谎

男人更懂得保护自己,更懂得捍卫你们之间的感情。当你的男人忘记接你电话,或者迟到约会的时候,他就会利用各种借口来解释。在男人看来,处于这些情况,说谎是避免被伤害的唯一办法之一。

男人为让你安心而撒谎

女人在爱情中总是会担心男人什么时候不爱他了,因此很多时候男人会为了让你安心而撒谎。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你活得开心,希望你知道他是爱你的。这是男人善意的谎言。

男人天生爱撒谎

有家国外公司对2000多名英国人进行的调查表明:男人平均每天说谎6次,大约是女人的两倍。“没事,我很好”、“这是我最后一杯”、“手机没电了”、“手机没有信号”、“我现在单身”、“我对你印象很好,可以继续联系吗”这都是男人挂在嘴边的谎言。出于内心根深蒂固的大男子主义念头,男人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玩偶,在谎言的旋涡里忙碌。说谎成了男人的天性,从少年时代就已经开始,直到生命的结束,他们不说谎就不自在,像抽烟一样有瘾,张嘴就来,且不自知,而且很难戒除。

男人爱为钱撒谎

男人都想有自己的小金库,随时可以拿出来使用。自然,这是不能让自己的女人知道的,否则,他就失去了在外面花天酒地的资本。所以,男人会绞尽脑汁在这方面欺骗女人,每个月发薪水的日子,对他来说都是一次既幸福又烦恼的煎熬。该找个什么样的借口,把这些钱留下一小半而且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呢?男人的说谎机器此时就开动了!

男人为虚荣心撒谎

为了保全面子、炫耀成就、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男人在撒谎时会不惜一切代价的。男人是极度好面子的动物,只要有面子,他什么话都敢说。我曾见过两个男人在一起聊天,尽管他俩对彼此的真实情况都心知肚明,却仍然吹得天地为之变色,互相吹捧,又彼此吹嘘。“嗨,老王,好久不见了,你在忙些什么?”“也没忙什么,刚在浙江开了一个小厂,正准备换辆车,你呢,老赵?”“哎,凑合吧,刚投资了几个基金,赚点小钱。”可实际上,他们俩一个是失业很久了,另一个不过是饭馆的厨师。日本电视剧《恋爱世界》中的男主角哲平,明明刚被公司以调职的名义贬降,他还在自己的亲哥哥跟前吹嘘自己“在公司很受重用,都是我说了算!”要知道那是他的同胞兄长,有什么实话是不能讲的?男人为了虚荣可以到这种程度,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说谎 男人

男人最爱说的八个善意谎言

在现实生活中,夫妻间为了打消对方的猜疑,有时都会说一些谎话。比如,我怎么会骗你,有时男人为了女人好,不得不撒点善意的谎言;为了顾及妻子的……详细>>

经济实惠?男人为何总爱玩暧昧

爱情需要承诺,暧昧无需负责。小蜜太贵,情人太累,找人暧昧,省钱省事儿。男人玩暧昧,图的就是经济实惠。空窗期的男人玩暧昧,是因为寂寞难耐;……详细>>

男人婚后为什么不爱贤妻良母

经历过婚姻的女性都会发现,男人婚前总希望娶个贤妻良母回去,而婚后,你真的如此做了,并且是全心全意为男人,却未必会得到男人的喜欢。那么,为……详细>>

男人会对你说八个“善意谎言”

女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爱人对自己坦诚以待,事无巨细都要诚实的对她讲,可是有时候男人还是避免不了要撒些谎,这些谎话有时候说了是为了让那个你开心……详细>>

男人为什么总是满口谎言?

说起男人的撒谎这个话题,会引起无数女人的共鸣。在女人看来,无论是必要还是不必要的事情,男人都乐于欺骗。加上大多数背叛的故事里,都是从撒谎……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