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人私处护理注意5个禁区

2016-12-19 08:56:55      家庭医生在线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日常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护理工作,尽可能让私处保持干净避免出现感染。女人要想养护好私处,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踏入这5个禁区:

清洗过度

保持私处清洁是对的,但如果清洗过度只能适得其反。女性切忌用水柱冲洗阴道内部,否则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导致细菌增生增加感染机会,而那些声称可让阴道清爽的妇女私密处清洁用品,也在慎用的范围内。

刻意掩盖异味

一般来说,除非有妇科炎症,否则私处是不会出现难闻的异味的。如果为了掩盖阴道异味而用香皂清洗、喷香水或是塞草药球,这样只会增加身体的困扰,可能导致过敏的出现。

洗澡后不充分擦干

洗澡后不要太着急穿衣裤,应用柔软的毛巾将私处擦干,因为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细菌快速成长,潮湿与摩擦也会让阴道的pH值增加,成为感染的温床。

穿着紧身裤

由于紧身裤过于贴身,让私密处没有办法通风透气,变得闷热潮湿,加上原本就会有的阴道分泌物,会让私处无法保持干爽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引发阴道的发炎感染。除了尽可能少穿紧身不透气的裤子以外,还要注意最好选择棉质透气的内裤,尽量少穿化纤面料的内裤。

使用药物卫生巾

有些药物卫生巾,可能会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造成菌群失调,降低私处自我免疫和清洁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细菌侵害。对于敏感体质的女性来说,更应该慎用药物卫生巾,因为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私处瘙痒等症状。皮肤敏感的人最好选用柔软舒适,对皮肤刺激小的棉质卫生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阴道 私处护理

女人私处护理有什么讲究?

引发各种妇科炎症,罪魁祸首都是细菌惹的祸。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也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非常细心地……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要重视哪三个危害?

女性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私处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那么就会影响正常的怀孕和生育,而且会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为了避免私处出现问题,在平……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需避开8大误区

有许多成熟女性的阴部护理其实是存在误区的,但是这样的问题又很难启齿相问,也有很多女性希望尽量避免去看妇科医生,不愿意为一点小毛病而无事生……详细>>

女人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注意8个私处护理细节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变得炎热,细菌容易繁殖,因此也成为了女性妇科病的高发季节。一旦得了以阴道炎、外阴炎等为代表的妇科病,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详细>>

女人怎么选私处护理液?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女人的私处是一个潮湿,而且十分温暖的地方,因此如果平时不主义这方面的卫生,那么就会有一些麻烦惹上身。虽然护理液不能长期使用,但在必要的时……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