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人切除子宫后要怎么保养?

2016-12-05 07:02:3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也是孕育生命的场所。但一些女性出于治疗某些妇科疾病或是因为产后大出血,需要进行子宫切除。不少女性对子宫切除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担心会留下后遗症,甚至觉得自己没子宫以后就是个男人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子宫切除后要怎么保养。

3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手术后骨盆腔受到了一定影响,一般6-8周后会恢复,在子宫切除后的三个月内是严禁性生活的。只有当身体完全恢复才能有正常的性生活。

另外,切除子宫后,受疤痕以及骨盆腔血流变化的影响,女性在性生活的快感会下降,但由于不再会有月经以及怀孕的风险,女性也可以更加放松。

注意休息

在术后三个月内尽量避免干体力劳动,也不宜久坐或者长途跋涉,以及跳舞、锻炼等一系列运动,以免造成骨盆腔出血。术后6-8周内,不能提重物,包括弯腰爬楼梯登,避免挤压到腹部。

多补血

子宫切除术后手术后需要补血,常见的补血食品有黑豆、发菜、胡萝卜、面筋、菠菜、金针菜、龙眼肉等。补血饮食有炒猪肝、猪肝红枣羹、姜枣红糖水、山楂桂枝红糖汤、姜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红枣饮料等。

饮食调养

子宫切除术后应多吃五谷杂粮、新鲜蔬果、低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病人的伤口愈合,增加身体抵抗力,更快更好地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 子宫 子宫切除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有什么影响?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人就一个子宫。子宫切除后就丧失了生育能力,但一般不会对其他的功能构成太多的影响。子宫的主要作用就是来月经和宝宝在妈妈肚……详细>>

女人没了子宫会怎样?哪些情况需要切除子宫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孕育生命的场所。然而,子宫却又很容易受到不同疾病的侵袭,有些时候让女性不得不切除子宫。有些女性认为,没……详细>>

女人子宫切除以后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重要生殖器官。是在女性体内各激素作用调节下维持月经来潮及女性生育的必需器官,而且子宫分泌的许多生物活性物质,可参与调节全……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