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4款茶饮助你赶走抑郁情绪

2016-08-21 08:27:11      家庭医生在线

做人最重要是开心,但日常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情绪,让我们不仅开心不了,甚至还郁郁寡欢。长期沉浸在抑郁的情绪里面对身体自然没有好处,郁闷的时候,除了自我排解以外,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建议大家还可以喝以下4种茶饮:

合欢花茶

制法:合欢花洗干净沥干后,放到茶杯,用沸水冲泡,加入红糖就可以饮用。

功效:合欢花养心健脾,解郁理气,经常饮可以使身心愉快,头脑清晰。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银耳枸杞糖水

制法:银耳浸水,泡发两小时,除掉杂质,用清水洗干净备用。枸杞洗干净备用。把银耳放到砂锅,加清水用武火烧开,改稳火炖两小时,加入枸杞子,冰糖,再煮20分钟,下鸡蛋清搅匀,稍微煮一会就可以。

功效:银耳滋阴益气,养胃润肺,补脑强心,抗癌防衰。柯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固髓健骨,润肺补虚。本品扶正固本,有补血强身,防病抗老防衰的功效。适于肺气亏虚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蜂蜜香茅茶

制法:将新鲜柠檬香茅草,薄荷叶洗干净,放进茶壶,冲入热水,焖泡几分钟后放到微凉,调入蜂蜜就可以饮用。

功效:柠檬香茅草有和胃通气,醒脑的作用。薄荷能祛邪毒,解困乏,疏肝解郁,令人口臭清新。蜂蜜可清热补中,除烦解毒,润燥止疼。饮用此茶有醒脑解乏,改善心情之作用。适于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樱桃甜汤

制法:樱桃洗干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续煮5分钟就可以。

功效:樱桃益气养颜,祛风化湿,含铁量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四至五倍。樱桃中有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可以制造快乐。美国密芝根大学的人们在心情不好时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皆有效。本品适于肺气亏虚,肝气郁结引起的情绪抑郁,悲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调节 养生茶 抑郁

11种赶走忧愁的食物

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办呢?美食是最好的赶走坏心情的方法,小编为你推荐11种赶走忧愁的食物。详细>>

夏季养心术 4招快速赶走心火旺盛

夏季气候炎热,如果在饮食或者日常的细节上没有注意好,很容易导致体内上火的情况,尤其是心火容易亢盛,会引发情绪暴躁和长痘痘、内分泌失调等,……详细>>

工作郁闷不开心怎么办?开心食物赶走抑郁

食物中的一些成分可以改变血液中某些神经递质的浓度水平。所谓的神经递质,是一些可以携带一定身体信息的化学“信使”,它们来往于神经细胞之间,……详细>>

11个心理技巧调节你的情绪

现代社会,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焦虑、烦躁,因此必须懂得如何调节情绪,尤其是女性,各方面受到的压力都很大。那么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呢?盘……详细>>

赶跑5种负面情绪让你远离疾病

研究指出,负面情绪会给人带来心理上的变化,70%以上的人最终还会遭受到情绪对身体器官的“攻击”,“癌症”更是与长时间的怨恨有关。那么,日……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