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夏季如何预防私处瘙痒异味

2016-08-13 08:27: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私处由于其生理特性,会保持湿润的状态,而夏季温度高,加上天气闷热,如果没有注意护理好,就容易导致细菌在私处部位生长繁殖,引发瘙痒异味等尴尬的症状。如何避免出现这些尴尬,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不要过分清洁阴道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应该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严重打破了阴道的正常健康,还会沾惹细菌。

但是仅仅用清水或频繁使用药字号洗液、碱性沐浴露等,都容易破坏阴道弱酸性环境,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选择合适的内裤和裤子

化学纤维的内裤会摩擦私处,造成肌肤上的负担,其吸汗性也很差,容易造成异味和私处瘙痒,最好选择吸水性强的棉质内裤。夏季穿紧身牛仔裤会对私处产生摩擦,就会引发发炎和瘙痒的症状,特别是在生理期间,最好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和裤子,尽量保持干爽,平时的分泌物也不要使用卫生护垫,勤换内裤。

少用卫生护垫

有些女性认为白带很脏,弄脏内裤会很不自在,因而平日里习惯用护垫,感觉会更卫生。殊不知,这种做法并不可取。非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即可。

饮食清淡

夏天温度高,不宜多吃重口味的东西,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大蒜、大葱等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加重身体的异味。刺激性的食物对于身体有坏处,对阴道发炎有配合作用。饮食上须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可适度摄取含乳酸饮料,如酸奶等有利于维持阴道酸性环境。通常尽量少服用抗生素,以避免破坏阴道正常菌种平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瘙痒 私处养护 私处

夏日闷热私处瘙痒怎么办?预防私处瘙痒异味4大法则

夏季天气闷热,女性的私处由于其生理特性,会保持湿润的状态,如果没有注意护理好,就容易导致细菌在私处部位生长繁殖,引发瘙痒异味等尴尬的症状……详细>>

私处瘙痒或是洗澡惹的祸

阴道内根本不需要自我清洁,哪怕用清水。很多女人要么根本不关心私部卫生问题,要么因为曾出现过炎症而变成惊弓之鸟,自己擅自购买清洗阴道的专用……详细>>

女性夏天私处瘙痒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私处有瘙痒的症状而感到痛苦,特别是夏天容易出汗的季节,如果不注重护理很容易引起私处瘙痒的问题。……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四大“黑手”

私处骚扰是另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敏感部位较脆弱更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下面就为大家揭开令敏感部位瘙痒……详细>>

私处瘙痒干涩是怎么回事?7个禁忌事项应避免

女性阴道结构是很特殊的,若是没有好好护理的话,势必会出现瘙痒以及干涩情况,不仅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给女性带来一定的自卑感,影响正……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