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什么时候应该扔掉旧的内裤?

2016-08-08 10:19: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内裤的寿命有多长?关于这个问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但是,内裤是否穿着舒服?颜色是否变淡?周边是否有破损?……这些你应该都能一目了然吧?

内裤作为贴身衣服,是保障女性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内裤的卫生、质量直接影响着女人的一生。很多人觉得,内裤只要没穿烂就可以一直穿,如果可能的话,从高中穿到大学都没有问题,真的是这样吗?内裤的寿命真的可以这么长吗?其实,内裤的寿命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长。下面,我们就来吧啦吧啦关于小内内的那些事!

内裤寿命有多长?5大理由让你立刻扔掉内裤

内裤不是你想穿想穿就能穿,也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哟!当你的小内内满足以下几点时,那么就要考虑扔掉了:

1、不常穿的内裤(每周穿着不超过1次),6个月就应该扔掉了。

2、常穿的内裤,洗涤30次后就应该扔掉了。

3、买来从没有穿过的内裤,如果没有用密封袋保存,1年后也应该扔掉了。

4、运动时最好换上专用运动内裤,这种内裤穿20次就应该扔掉了。

5、生理期一定要有专用内裤,使用了15次就可以扔掉了。

内裤穿着越久引起皮肤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不要觉得,买回来内裤只要经常洗,注意卫生就可以一直穿下去。要知道穿超过“保质期的”旧内裤不仅会造成妇科病隐患,还可能导致各类接触性皮肤病或者皮肤敏感。

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都会有超过15%的成熟女性会因为穿着不够卫生的旧内裤造成外阴湿疹。在臀部皮肤的小疙瘩现象中,有45%的原因是因为旧内裤的卫生问题造成的。

因此,穿内裤一定要掌握好“保质期”。同时,为了保护外阴皮肤和臀部的健康,内裤每天都要更换,单独清洗并彻底晾干,收纳时也要注意干燥,千万不要和袜子放在一起,以免细菌滋生。

平时对内裤的处理不当,会加速内裤过期的速度

1、放置于普通环境的内裤,即使不穿,在1个月后也会有80%的可能会沾染上螨虫。

2、洗涤方式太粗放、用开水烫、洗涤残留冲不干净,都会让内裤纤维变硬、残留物增多,缩短内裤保质期。

3、把内裤和袜子放在同一个抽屉的习惯会让你的内裤附着袜子上残留的真菌。

4、建议每条内裤都单独用密封袋收纳,以避免灰尘与细菌侵扰。

5、还有一条要记牢:不要把他的内裤和你的放在一起!

内裤的寿命与季节和穿着习惯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炎热的夏天内裤的保质期就要比寒冷的冬季缩短2个月;而常穿牛仔裤和紧身裤的女性,则应把扔掉旧内裤的时间再提前;喜欢穿紧身的三角裤、丁字裤等此类紧贴外阴的内裤的亲,次数超过25次就要考虑扔掉了。

如果您觉得以上这些还不能够让您快速扔掉那些本该扔掉的小内内,那么看完这三大理由相信一定可以让你立刻扔掉那些旧内裤。

1、3条穿着超过10小时的脏内裤同时扔进洗衣机会带来1000万个大肠杆菌。

2、每条内裤平均带有0.08克粪便,来自粪便成分的病菌会超过1000个,寄生虫超过50个。

3、即使每天很勤快的更换清洗,连续穿着12个小时的内裤仍然会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7种对健康有影响的细菌。

这三条理由是否足够了?想想仅连续穿10个小时以上,内裤上就有成千上万的细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你的内裤上会积累多少的细菌?好,你说你每次穿的时候都洗干净了,真的洗干净了吗?肉眼看上去洗过的确实像新买的,但是你无法改变少量细菌的残留,尤其是内裤清洗过后,不经过太阳晒干,而阴干的,这样的细菌残留的程度将会是你无法想象的。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内裤穿到一定程度该扔就扔掉吧,不要舍不得。女性的身体是很脆弱,一旦引起妇科疾病,将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甚至一生都会为此苦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妇科病 内裤

什么时候应该扔掉内衣裤?

一个爱健康爱干净的妹子,一定要学会从内到外无微不至的呵护自己。然而小编也了解到,有些妹子表面衣着光鲜靓丽,内里却不够讲究,认为“不用在意……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可以不穿内裤

女性一定要保持私处的干燥和透气,因为温暖湿润的环境,是滋生细菌的温床。在内裤的选择上,最好穿全棉内裤,这是最适合阴道的衣物。另外,要试着……详细>>

6成妇科病是内裤引起 如何选择贴身内裤

小裤裤的卫生隐患已经成了危害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据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妇科炎症是内裤带来的!对女人来说,内裤不仅仅是身体的贴身需要,……详细>>

深色内裤穿不得 选错内裤让你暗伤

女人选择女裤无非分两种:一种为了漂亮性感,一种为了舒服自在。根据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专家建议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应注意以下这些事项。详细>>

女性贴身内裤 应该怎么选?

内裤是女人的贴身衣物,也是呵护私处的一道风景线,内裤的选购非常重要,以下就是女性内裤的选购指南。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